“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遇到问题羞于求助 新西兰应重视华侨华人心理健康

作者:  日期:2015-01-27 11:58:18 阅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邮箱:

  新华网惠灵顿1月24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23日公布一份研究显示,由于害羞或怕丢面子,新西兰华侨华人在出现心理问题时往往不会寻求专业机构帮助。研究建议,新西兰心理健康机构为华侨华人提供

  新华网惠灵顿1月24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23日公布一份研究显示,由于害羞或怕丢面子,新西兰华侨华人在出现心理问题时往往不会寻求专业机构帮助。研究建议,新西兰心理健康机构为华侨华人提供更多服务。

    坎特伯雷大学学者张秋红在研究中说,大约16.3万名华侨华人居住在新西兰。整体而言,华侨华人群体接受教育的程度越来越高、平均年龄也逐步年轻化,但他们的整体收入仍低于本地人。另外,新西兰华侨华人70%出生在中国,更容易遭遇文化差异带来的心理问题。

    张秋红在新西兰接触、调查不少华侨华人。她认为,华侨华人心理问题的高危人群集中在老人、留学生等。其中,不少华侨华人在出现心理问题时,常见选择是自我掩饰,特别是不少人存在语言障碍。有些人不清楚在哪里能得到帮助。

    在新西兰,心理辅导体系较为健全。但这些机构能为华侨华人提供的服务有限。

    张秋红说,新西兰心理机构应加强与华侨华人联系,尊重中华文化传统,建立专门心理辅导机构。她说,在华侨华人较多的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华侨华人得到心理帮助的状况较好,但在其他地方,情况仍有待改善。例如,在南岛第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华侨华人心理辅导人员数量有限,难以充分满足侨胞存在的心理问题需要。

    研究建议,新西兰应在西方医疗体系下培养更多华侨华人心理辅导人员,这能最快满足当地侨胞的需要。另外,类似方式不仅能服务华侨华人,也能用于其他少数族裔的心理辅导。

    张秋红同时表示,华侨华人也应走出家庭的小圈子去寻求帮助,练习英语,与当地人沟通、参与社会活动,以便了解新西兰文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