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都说移民局像官僚 部长发话:年内推拿PR新途径

作者:  日期:2016-05-06 09:38: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对于在新西兰的临时居民来说,如果说有哪个政府部门最惹不起,恐怕就属移民局了。那些为了能拿到新西兰身份的准移民表示,想要办理移民局的手续实在太费钱了,几千刀往里扔进

  天维网5月6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对于在新西兰的临时居民来说,如果说有哪个政府部门最惹不起,恐怕就属移民局了。那些为了能拿到新西兰身份的准移民表示,想要办理移民局的手续实在太费钱了,几千刀往里扔进去,有时候连个响都听不到。

“我们对新西兰能做出贡献”

  今年是在奥克兰大学任助教的Kareem Ismael的PhD学位最后一年,他在2011年开始读这个学位。这名埃及出生的学生将他赚的大部分钱都存了起来,为了向移民局展示他有足够的生活费在新西兰生活。当他更换签证时如果他的银行账户里没有1.65万纽币的存款,那么移民局就会拒绝他的申请——换算成埃及镑大概在7万镑左右。

  “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笔大钱,特别是对于我这样来自埃及的人来说。我们国家的经济在过去5年里并不怎么好。”

  Ismael表示,一旦他完成他的学业,他想在奥克兰找一份策划人工作,并在奥克兰生活下去。今年他将申请居民签证,但他不确定有多大把握能成功。

  “我听说过不少案例,有的人3个月就拿到了PR,有些人则干脆没戏。我的学历、年龄、以及移民分数等等,当然这些都让我担心。”

  与此同时,他一直试图保持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希望的乐观形象,他希望让政府了解,他这样的移民对社会是有用的,而并非是负担。

  “我们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其实都面临着财政压力。但我们真的很想留在这个国家,我们也相信自己能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政府真应该给我们一个机会。”

移民局就像“官僚”:“20个移民官有20个不同答案”

  根据奥克兰大学的一份调查报告发现,尝试办移民的海外申请者有不少深陷“财务泥潭”,如果在经济上不能有一个牢靠的保障,那么移民申请很可能不会通过。

  这项研究发现,去年在技术/商业移民当中只有一小部分申请者表示他们的申请被移民局接受了,并且只有17%的留学生能够最终拿到居民身份。

  Sarin Moddle在奥克兰独立音乐电台95BFM做主持已经有6年时间了,她同时还负责组织一些音乐节、并且是BizDojo的运营主管,还要抽出精力去做一些酒店行业的临时工作。

  2008年,她从加拿大来到新西兰留学,在这里度过了8年、并换了无数工作签证之后,她开始意识到,她真的喜欢这个地方,并想要留下来。

  “刚开始几年的时候,我对这里的感觉就像是‘这里实在太好玩了,要是回加拿大肯定很无聊。’但那之后,我的想法成熟了许多,已经变成了‘我想要在这里开始我的生活’的想法。”

  但很快,她的签证能否成功申请就成了一件让人焦虑的事情。“唯一能确定的事就是,你永远不能在移民局拿到一个确定答案。”

  “移民局是一个没有具体面孔的官僚系统,你可以一天给他们打20个电话,但会有20个不同的工作人员给你20种不同的答案。”

  所以她最终决定还是雇一个移民律师来帮助她获得居民资格。去年圣诞节时她找到了一个移民律师,同时付出了高达8000纽币的费用。

  “我来到新西兰之后,当我找到第一份稳定工作时就开始存钱了,但后来……你也知道,(钱)基本都进了律师的腰包。”

  29岁的Marie Pfister以配偶签证来到新西兰。她与丈夫Omar Abdullah是在5年以前认识的。

  相爱、结婚都很顺利,但申请签证却不然。这对夫妇需要向移民局提供一切能提供的材料,以证明他们婚姻关系的真实性。

  “比如你和你的伴侣在一起需要足够长的时间、你和你的伴侣需要生活在一起、经济上的花销也要在一起等等材料,水电账单各种证明,我先后花了4年的时间。”

  从他们开始申请签证开始,在这上面花掉的钱就已经有好几千纽币了,包括体检以及一些材料公证、邮寄费用等等。

  现在他们依然在攒钱,为了申请她的居民签证,他们还要再花上800纽币。

  但对于这两口子来说,签证只是第一步。拿到了居民签证之后,买房、生娃……接下来所有的事都是问题。

  “当你要申请新西兰签证的时候,如果你是女性,移民局会问你是不是已经怀孕,你有没有计划 以后在新西兰生孩子之类的问题。我都不太清楚假如你告诉移民局你想要孩子,你还能不能拿到PR。”


政府拟年内推出新解决途径

  移民部部长Michael Woodhouse表示,政府也意识到了不少人已经来了新西兰很久却一直很难拿身份的现状。

  “对于那些拿着临时性签证的人来说,很多人在这里居住了很久,但却没有拿到PR的途径。”

  目前政府正在进行一些调查,并计划在今年年内推出一些新的途径来帮助人们拿到居民资格。

  这些变化可能对南岛的一些基础型行业以及坎特伯雷震后重建、种植园等行业的人士带来一线曙光。

  不过,Wooodhouse表示,这些新途径肯定不会在北岛实行,特别是奥克兰。他表示,持临时签证的居留者如果不能填补新西兰的市场空白,那他们就不应该待在新西兰。考虑到当下的失业率情况,政府需要确保新西兰本地工人能够优先获得就业机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