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净移民人数达到38年来新高 详细数据出炉!

作者: Gege Lin 日期:2016-05-19 10:39: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净移民人数已经达到1978年以来的新高,甚至很可能是史上最高记录了。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有超过12.4万人入境新西兰,并打算长期或永久停留。与此同时,共有5645

  天维网5月17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新西兰净移民人数已经达到1978年以来的新高,甚至很可能是史上最高记录了。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有超过12.4万人入境新西兰,并打算长期或永久停留。与此同时,共有56450人移居海外。

  由此得出,在此12个月期间,新西兰收获净移民数量为67619人,成为38年来录得的净移民最高数字。所谓的净移民数量,是指入境人员中计划停留超过12个月的人数,减去移居海外的离境人数。此次录得的净移民数量中,有四分之一的入境人员是此前离开新西兰超过1年的新西兰公民。

  多元文化新西兰执行董事Tayo Agunlejika表示,移民对新西兰来说非常有利,会帮助新西兰创建更加动态多元的社会文化,“这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虽然可能会带来挑战,但对于社会整体而言是积极有益的。”

  “对于新移民来讲,最大的困难可能是文化冲击和隔阂,”Mr Agunlejika说,“他们必须开始全新的社交,对于一些人来说可能还有语音障碍,还有一些人无法在相关技能经验领域找到工作,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还是文化的差异。”

  与2014年相比,移民更加集中的来自于30个国家和地区。

  澳大利亚贡献了25000人,当然,这其中有许多是从澳洲返回的新西兰人。同时,有超过45000名亚洲移民和27000名欧洲移民。

  截止今年3月的统计期间,从澳洲前往新西兰的人数比从新西兰前往澳洲的人数多出1862人,这与2012年的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

  2012年一年,约有4万人离开新西兰前往澳大利亚,几乎达到每天流出100人。

  新西兰全国所有地区的国际移民人数今年都有所增长,但是,有超过一半的入境人士表示,他们将生活在奥克兰。

具体数据如下:

截止2016年3月底,数据来源:Statistics NZ

永久和长期来新西兰定居人士:
 
· 澳大利亚: 25767人

· 印度: 13486人

· 英国: 13445人

· 中国: 11722人

· 菲律宾: 5476人

· 美国: 4326人

· 德国: 4033人

永久和长期来新西兰定居人士的签证类别:

· 工作签证: 38620人

· 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公民: 36355人

· 学生签证: 27704人

· 居民签证: 14735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