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外籍工遭移民顾问压榨 每周只剩20纽币生活费

作者:  日期:2016-06-10 09:33: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近日,法庭通报称,一名在新西兰工作的菲律宾男子被一名移民顾问“压榨”,导致其每周只剩20纽币生活费。  这名菲律宾男子叫做Edwin Balatbat,他在基督城从事重建工作,每月正

  天维网6月1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近日,法庭通报称,一名在新西兰工作的菲律宾男子被一名移民顾问“压榨”,导致其每周只剩20纽币生活费。

  这名菲律宾男子叫做Edwin Balatbat,他在基督城从事重建工作,每月正确给自己在菲律宾的家人寄钱,到最后他不得不与朋友将手头的钱合在一起,才够每周的饭钱。

  移民顾问及纪律仲裁法庭发现,移民顾问Lindsay Charles Sparks在代表Balatbat办理业务时,存在“虚假和误导人的行为”。除这个案例之外,Lindsay Charles Sparks还面临其他11起类似投诉。

  仲裁法庭的判决显示,2011年Balatbat​看到一则菲律宾招聘机构Sacred Heart International (SHI)的广告,称在寻找重建工人。通过SHI,Balatbat​与Sparks签订申请工签的合同,后者当时是with Business Immigration Limited (BIL)顾问。

  最初,BIL收取了他3400美元的签证费用,但之后账单不停出现。累积到最后,他需要为SHI和BIL提供的服务支付1万纽币。而在抵达新西兰之后,他又收到一张由BIL开出的1000美元的单据。Balatbat​说,“我当时想,我为什么要来这?我每周只能赚550纽币”。

  之后三个月,他一直在努力使收支平衡,并给仍在菲律宾的妻子和2个孩子寄钱回去。

  除去电话费、电费和网费,每周房租还要花去100纽币。每个月他还要支付1000纽币的贷款还款。“首先要还银行的钱,然后才能给家里寄钱。签了这样的合同,每月都要付钱,有几次我甚至没有钱寄回家”。而在支付了房租和日常开销及贷款之后,Balatbat每周仅剩下20纽币过活。他和一个朋友把钱汇集在一起,他们每周花5纽币买一袋鸡骨头当食物。

  仲裁法庭发现Sparks“考虑和故意违反”他的专业工作流程。他本人从来没有跟Balatbat联系过,但是同意其他他认识的但没有移民顾问执照的人负责菲律宾项目。他也没有尽义务保证申请签证的信息准确无误,存在“虚假和误导人的行为”。

  法庭还发现来自Sparks的一份服务协议通知含有“不诚实行为(针对Balatbat)”,他们诱使Balatbat为Sparks从没提供过也不打算提供的专业协助持续支付费用。因为从来没有见过Sparks,Balatbat甚至以为帮他办理签证的是一名女士。

  起初,他很犹豫要不要正式投诉移民顾问,因为担心这会影响他和家人的移民进程。“我希望(Sparks)不要再收想来这的菲律宾工人那么多钱……如果有补偿的话,我会很开心。”

  2014年,12个人站出来投诉Sparks,而Balatbat的诉讼律师Ruth Burgess认为与“门票”收费牵连的人其实“成百上千”。“如果你认为,他想要工作签证,而他确实得到了工作签证,似乎看起来不怎么严重,但事实上他为此付出了太多。而从这个角度看,他其实是被经济利用了。”

  Sparks 表示在法庭做出制裁判决之前,他不会对本案做任何评论。Immigration Advisers Authority记录显示,Sparks的执照已于5月19日过期,而他表示目前没有想要更新执照。他现在仍在工作,但工作内容与“雇佣”事宜相关,与移民无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