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女爵士呛声反对党:抹黑移民的请拿出证据好吗

作者:  日期:2016-06-16 17:28: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随着近日工党和优先党纷纷又拿移民说事儿,日前,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日前表示,在移民辩论上毫无根据的诽谤和歇斯底里的夸张是毫无意义的。新西兰目前的净流入人口是历史上的最高点,但在这场争论的背后,其真正的观点在主要集中在三大人群——持工签的大部分是欧裔人口,而印度和中国则主要输出了留学生。

  天维网6月10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随着近日工党和优先党纷纷又拿移民说事儿,日前,新西兰种族关系专员日前表示,在移民辩论上毫无根据的诽谤和歇斯底里的夸张是毫无意义的。

  新西兰目前的净流入人口是历史上的最高点,但在这场争论的背后,其真正的观点在主要集中在三大人群——持工签的大部分是欧裔人口,而印度和中国则主要输出了留学生。

  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建议新西兰的平均移民数量应该控制在每年7000人至1.5万人之间,而工党也呼吁削减工签审批数量。种族关系专员Susan Devoy女爵认为,移民问题的确是一个所有新西兰人都有权讨论的政治问题,但在讨论此问题时没必要总是夸大其词,耸人听闻。

  “Winston的意思是希望给新西兰人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但他首先自己要给出证据来支持他的观点:他暗示移民来到新西兰后不遵守本国法律,但证据在哪?”Devoy女爵说,“我们距离下次大选还有18个月的时间,我们真心希望新西兰人在投票时能够认真对待自己手里的选票。”Devoy女爵认为,人们不能凭借未经证实的诽谤去搞民粹并且排外。

  一个广为引用的数字是,目前共有12.4万名在新西兰工作的海外人士不是新近抵达新西兰的。

  通常情况下,政府所指的净移民人数是指抵达新西兰学习和工作的人士总数减去同期离开新西兰的人数之后的数字(这里特指12个月以上长期签证持有者,不算游客)。

  在2015/16年间,这一数字是68100人。如果把短期入境人数(比如游客)算在内,截至今年4月,共有320万人来到新西兰。

  在这将近68100名净移民中,有42220人在北岛,10336人在南岛,另有15524人不确定在何区域。

  在2015年至2016年间,入境人群中共有38825人持工作签证,36475名返乡新西兰人和澳大利亚人,另有27645人是留学。大部分持学签入境的移民来自印度和中国,这些学生可以做兼职工作。而大多数WHVer则来自英国、法国和德国。

  工作签证主要签发给了英国、法国、德国以及澳大利亚的移民,学签则主要集中在印度、中国以及菲律宾。大多数新拿到绿卡的人来自中国、英国以及萨摩亚。

  在工作签证方面,最常见的工签都签发给酒店、食品贸易以及工程领域的工作,奥克兰签出了26800人,坎特伯雷6400人。

移民政策很复杂,外行别瞎质疑

  移民部部长Michael Woodhouse表示,有一种说法认为,移民往往都扎堆在奥克兰,而像尼尔森、马尔堡及坎特伯雷等地区却少有问津。

  Woodhouse说,那些为移民设限的说法都是胡说八道。“那些在南岛地区工作的人,比如果园业、渔业,这些都是明摆着的增长,经济也一直在增长。”

  “我们的签证政策一直在灵活调整,并致力于满足紧缺行业的用人需求,所以政策上没什么可质疑的。如果我们收紧签证政策,我们可能会把2万个WHV踢出国门,但你真的觉得这样做对我们的旅游业会是个利好吗?这个东西(移民政策)挺复杂的,认为移民潮抢走了本地人的工作、买走了本地人的房子,这些都是无用的废话。新西兰人的利益本来就是优先考虑的。”

移民数据是一个“周期性摆动”

  怀卡托大学人口与经济教授Jacques Poot说,净移民流入数量的确很高,但同时需要考虑的还有国家总人口的因素。

  Poot表示,移民数据一直是一个“周期性摆动”的数据,在未来几年里,净流入移民数量会呈现回落趋势。在新西兰生活的人数会随着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自然社会进程不断摆动。

  “虽然移民人数是规律摆动的,但在游客数量上却整体上升。所以‘实际上’的人口数量是上升的,即便不考虑长期签证持有者的情况。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澳洲生活的新西兰人数量正在不断下跌,与此同时,我们持一年以上签证的海外留学生数量、工签持有者数量都在不断上升。所有这些因素合起来才导致我们现在移民人数增高。”

  目前新西兰的人口增长率为2.5%——对于发达国家来说是不错的数据了。但仍然低于2003年以及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水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