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母亲的难题——两个孩子只有一个能拿到NZ居留权

作者: 薛薛 日期:2016-10-19 09:2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位尼泊尔母亲目前面临着两难的选择:她有两个儿子,但只有一个人得到了新西兰的永久居留权。被拒的儿子名叫Santosh Bikram Singh,今年12岁,患有脑瘫,新西兰移民局以“可能为公共医疗系统带来不必要的花费和要求”拒绝了他的移民申请。

    天维网10月19日 据NZ Herald消息 一位尼泊尔母亲目前面临着两难的选择:她有两个儿子,但只有一个人得到了新西兰的永久居留权。

    被拒的儿子名叫Santosh Bikram Singh,今年12岁,患有脑瘫,新西兰移民局以“可能为公共医疗系统带来不必要的花费和要求”拒绝了他的移民申请。

    这名尼泊尔母亲名叫Roshan Kandel,今年32岁。过去两年中,她一直在同移民局进行抵抗,想要把Santosh接过来与她和另一个儿子团聚。

    “身为一名母亲,我要怎么在两个孩子中做出选择?现在我不得不面临这种困境。

    “我现在每天以泪洗面,只有在梦中才可以和两个孩子团聚。”

    新西兰移民局的区域主管Darren Calder说Kandel在2013年4月以主申请人的身份申请了居留签证。

    她的伴侣和现年7岁的小儿子也在申请表当中,但是Santosh不在。

    2014年5月,Kandel为Santosh申请了家庭团聚类签证。

    Calder说:“这份申请被驳回了,因为申请人的身体状况可能为公共医疗系统带来不必要的花费和要求。

    “他也不能得到医疗豁免权,因为他母亲之前提交的申请并未将他包括在内。”

    Calder补充说,Santosh 就此事向享有自主权的移民和保护法庭提出申诉,法庭驳回了她的请求。

    法庭宣布,评估员认为,如果Santosh移居新西兰,他有资格申请参加Ongoing Resouring Scheme(持续资源分配方案)。

    “根据此方案规定,直到Santosh 21岁为止,他每年可以得到1.7万纽币。”

    “这对新西兰独特的教育服务系统来说,是一笔很大的花费。”

    Santosh的病情为痉挛性双瘫类型,会导致整体发育迟缓。

    他面临的问题很多,譬如他没有走路和交流的能力,需要别人协助才能进行日常活动。

    一名儿科专家诊断说Santosh需要接受物理治疗和言语治疗,还需要佩戴助听器和眼睛,并需要24小时陪护。

    法庭补充说:“他的家人移民时没有带上他,以致他长期与直系亲属分离。这家人现在需要解释,为什么现在要为这名残疾的儿子申请移民。”

    法庭认为,Santosh的情况不足以向移民局申请特例,获准移民指导。

    目前,Santosh的外婆在尼泊尔照顾他。

    6年前,Kandel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来到新西兰,自此便没有见过她的儿子。

    她解释说:“我想先安定下来,确保我有途径和能力照顾他后,再接他过来。我知道照顾她会很累,但他是我的儿子,不是我的负担。”

    后来Kandal找到了全职护工工作,和她哥哥嫂子一起买了一栋房子,这才申请资助自己的儿子。

    Kandel还向移民局写信说自己的家人和亲戚会帮忙照顾Santosh ,但毫无用处。

    她在信中写道:“在尼泊尔社会和文化中,人们团结一体,家庭中的每个人都会得到整个家庭的照顾。所以,他不会成为新西兰医疗或支持系统的负担。”

    Kandal补充说,尼泊尔的家人被最近的地震影响,家里的房子都毁了。

    移民健康审核要求 
   
    * 不能给医疗或特别教育系统带来巨大的花费或要求

    * 不达标的申请者要接受医疗评估员的评估

    * 如果申请者需要接受全天陪护,则不能申请医疗豁免,也不能申请家庭团聚类签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