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南非移民妈妈的心路历程:当好新西兰人真心艰难

作者: Sally 日期:2016-10-22 10:07: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援引Stuff消息 一名南非移民妈妈近日撰文介绍了自己移民新西兰的心路历程。让人不禁感慨,成为一个新西兰人,比单纯地住在新西兰,要难的多。

  天维网10月2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名南非移民妈妈近日撰文介绍了自己移民新西兰的心路历程。让人不禁感慨,成为一个新西兰人,比单纯地住在新西兰,要难的多。

  这位妈妈名为Rhonwyn Newson。她于2005年2月来到新西兰。之前她在旅行中认识了一个新西兰人,于是决定来新西兰看看。

  “当时来新西兰的时候,看到这里蓝天白云,海浪沙滩,感觉棒极了。然后我们就开始交往。慢慢的,我对新西兰的感情也越来越负责。”

  “我很想家,我思念家里舒服的生活环境。后来,我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拿到了绿卡。”

  “那时虽然我是住在新西兰,但我依然会把南非叫做我的家,我总是会说‘在我们南非,我是怎么怎么样的。’我的口音和用词,也跟新西兰人不一样。每次我们回南非,我才会觉得我是回家了。”

  “成为新西兰的永久居民是很特别的。永久居民基本和公民的权利是一样的,甚至还有投票权。我觉得这就足够了,我就拿着南非护照,继续在新西兰生活工作。”

  “我们在2009年结婚,2010年第一个小孩出生,2012年迎来第二个小孩。然后真正的改变就发生了。”

  “两个小孩,他们跟本地的新西兰小孩一起长大。慢慢的我也开始越来越融入到新西兰社会当中了。小孩管夹脚拖鞋叫Jandals,我也跟着叫。我女儿叫我Mommy的时候,我也不会再去纠正她,尽管在南非我们都叫“Mom”。孩子们在幼儿园学的毛利歌曲和毛利话,我也很爱听,跟他们一起学。”

  2014年,我们全家去南非,他们都是新西兰护照,而我还拿着南非护照。然后我发现我已经开始说“在新西兰我们怎样怎样”的话了,我还会跟人家说:“在我们新西兰家里怎样怎样。”我觉得我现在已经把新西兰当成我自己的家了,我对这个地方感情很深了。

  “不过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我基本不看橄榄球了。新西兰人简直对橄榄球太认真对待了。我记得在南非的时候,我们去看球,随便哪个球队赢了我们都一笑了之,但是到了新西兰,橄榄球就是个很认真的事情了。无论是全黑队赢了,还是跳羚队赢了,我都很尴尬,算了干脆不看了。”

  “还有我的家人,我想让他们来新西兰跟我一起住。本来就不容易,现在变得更难了。好吧,我还抱着希望,希望至少有几个家人能过来跟我一起住吧。一想到这些,我就很心疼,我真的很想他们啊。”

  “移民,需要巨大的勇气和巨大的牺牲。虽然我现在把新西兰当成是我自己的家了,但是我依然和南非有扯不断的关系。我拿到公民权的那天,我丈夫就对我发誓,他一定会尊重南非的好习惯好传统,学习南非的东西,让我们的小孩知道和了解妈妈成长的地方。我觉得这是最好的礼物。”

  我12年前来这里的时候,人家都说我只是想拿新西兰身份而已,才会跟我老公在一起。不过现在12年了,这些谣言也该散退了吧。我有两个小孩,还有住房贷款。

  成为新西兰人,其实要比住在新西兰,更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