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救世军神逻辑:本地人找不到工作也是移民的错?

作者: Gege、Sally 日期:2016-10-20 09:37: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救世军(Salvation Army)日前表示,新西兰大量涌入的移民正在把当地年轻人“挤出”职场,“夺走”了本应属于他们的就业机会。救世军社会政策分析师Alan Johnson最近发布了针对新西兰年轻人的失业报告,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字,报告显示,年龄在15-24岁的年轻移民数量出现了“爆炸性”增长,从2013年6的净移民3217人,增长到今年6月的22064人。


  天维网10月20日报道,综合Stuff、NZ Herald消息,救世军(Salvation Army)日前表示,新西兰大量涌入的移民正在把当地年轻人“挤出”职场,“夺走”了本应属于他们的就业机会。

  救世军社会政策分析师Alan Johnson最近发布了针对新西兰年轻人的失业报告,根据新西兰统计局的数字,报告显示,年龄在15-24岁的年轻移民数量出现了“爆炸性”增长,从2013年6的净移民3217人,增长到今年6月的22064人。

  而同样截止今年6月,新西兰15-24岁年轻人中,既没有工作,也没在接受读书或培训(NEET)的人数达到74100人,比2014年的数字略有上涨。

  本来,这一数字从2010年的87000人已经下降到了2014年的72100人。

  报告称,“新西兰的总体工作数量是增加了的,但15-24岁人群的就业数字却停滞不前,这说明许多年轻移民的涌入给本地年轻人就业带来了压力。”这些现象在奥克兰和岛屿湾地区更为明显。

  报告建议,移民政策还应在上周修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收紧,“过去三年,移民数量创纪录的增长,这并不仅仅是由澳大利亚回流移民数量造成的。只有大约1/3的移民在登陆新西兰之前就已经有了很好的工作安排,而移民局也只是简单的查看这些移民的技能是否是本地短缺技能。”

  报告尤其指出,在4个领域发放的工作签证数量过多,对年轻新西兰的人就业产生了影响,这些行业包括:建筑、乳制品、酒店业和老年保健行业。

  截止今年6月底的上一统计周期,新西兰移民局在老年人和残疾人护理行业发放了1005份工作签证,建筑行业至少发放了2846份工签,农场工人和奶农工签发放了3129份,而至少有8245人获得了酒店行业的工签,其中包括4218名厨师。

  根据NZ Herald本周的消息,去年,共有778名厨师获得永居身份,而其中的90%都未达到新规要求的160分技术移民分数线。

  同时,还有大多数持短期工签的厨师在新西兰境内,移民部长Michael Woodhouse已经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针对这一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Johnson承认,很多失业的新西兰年轻人都生活在没有那么多工作岗位的地区,不过他也同时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来自移民的竞争,那些年轻人可能会愿意搬去有就业机会的城市。

  “如果没有移民,工资将有可能会更高,那么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迁入该地区,因为高工资会吸引人们前往,”他说。


  报告称,当前,有越来越多的新西兰年轻人早早的就出来找工作,救世军认为,教育资源的不平等分配是导致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2011年,有13.7%的1分学校高中毕业生会进入大学,而10分高中进入大学的学生比例则为70.9%,中间差距约为57%。

  到了2015年,1分高中毕业生升入大学的比例下降至12.9%,10分高中的毕业生升学比例小幅上涨至72.3%,但中间的差距就扩大至59%。

  “当前,高分和低分学校进入大学的差距与2009年基本保持一致,”报告称,“2011年,8-10分学校考入大学的学生比例是1-3分学校的3.5倍,2015年,这一比例为3.4倍。”

  这份报告还间接评论了总理John Key此前的一番表态,他曾说,一些新西兰失业者在寻找果园或者劳工工作时,“通常都无法通过毒品测试,或者经常旷工,或以健康原因为借口迟到早退等”。

  报告认为,约翰基的这一说法就是想告诉大家,“一些新西兰工人是无药可救的,要么是文盲或者半文盲,要么吸毒成瘾,所以,正因为如此,他们的工作才会被移民所占据。”

  报告还对20岁以上,接受“二次教育”的学徒人数提出了批评,2007年学徒人数是53750人,而到了2012年,人数竟下跌到了36240人,2014年,学徒人数有所回调,涨至41840人。

  建筑行业培训组织首席执行官Warwick Quinn说,在2004年的上一次建筑热潮时期,木工学徒人数达到了创纪录的8200人,现在回落至7700人,而现在新建房屋的需求比例与2004年基本持平。

  他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培训方案,将建筑学徒分解成更细的分类,这样一来,年轻人可以更容易获得所需工作的技能培训,尽快进入工作岗位,而不需要完成传统的长达4年的整个学徒过程。

  Hospitality NZ公关经理Rachael Shadbolt表示,厨师一直存在“巨大的短缺”,但他补充说,“如果我们能让新西兰人在这些岗位就职,我们绝对会这样做的!”

  农民联合会发言人Leigh Catley说,奶农也有一个“本地人优先原则”,但因大多数农场都远离人们的聚居地,因此仍然很难到吸引本地工人前来工作。

  老年保健协会首席执行官Simon Wallace表示,这个行业一向“致力于提供有意义的职业机会给年轻的新西兰人,”然而,许多协会成员反馈的现实却是,并没有足够多的年轻人对这项工作感兴趣。”

  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认为,工签发放数量必须收紧,因为在发放6500个工作签证的同时,有15500本地劳动力还处于失业状态。

  但就业部长Steven Joyce却表示,自2004年有记录以来,15至19岁的“啃老族”(没有工作,也没在接受读书或培训(NEET))的比例“几乎是历史最低”,而15-24岁“啃老率”则达到了2008年9月以来最低。

  “报告所谓的年轻人被挤出劳动力市场是不正确的,”他说,“2009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政府的经济政策,包括移民政策,为劳动力市场创造了323000个额外的就业机会,达到了劳动力市场总容积的15%”。

  Steven表示,救世军报告中提出的年轻移民,多数是持打工度假签证和留学签证来到新西兰的,但几乎所有的打工度假签证持有人都会在一年后离开,而76%的留学生也会在他们的学业完成之后离开。

  政府已经开始着手解决报告中的包括提高毛利和太平洋岛族裔学生成绩,加强教育和就业之间联系,增加学徒以及技术移民相关的建议。

点击下一页阅读:本地人没工作,真的应该怪移民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