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被剥削移民:我在苦海里挣扎 而你们却视而不见

作者: Gege 日期:2016-10-27 09:36: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名印度移民终于决定说出来了,他为了保住工作,支付了几万纽币,被迫像奴隶一样工作,而劳工调查人员从未认真调查他的投诉。Jagseer Singh Badesha声称,他为了第一份工作不得不支付了2万纽币,后来又找到一份工作,但每月还得从工资中扣除1000纽币。

  天维网10月27日报道,援引RNZ消息,一名印度移民终于决定说出他为了保住工作,支付了几万纽币,被迫像奴隶一样工作的经历,而劳工调查人员从未认真调查他的投诉。

  Jagseer Singh Badesha声称,他为了第一份工作不得不支付了2万纽币,后来又找到一份工作,但每月还得从工资中扣除1000纽币。

  Singh表示,之前一个印度移民中介帮助他申请了学生签证来到新西兰,一年的课程结束后,他从一系列工作中接受了一份商店经理的工作。

  “但是他们每个月要从我的工资中扣除1000纽币,折算下来,我的每小时工资只有6.4纽币,”他说,“他们每天都在威胁着我,说会杀了我,如果我告诉任何人,他们就会毁了我的生活,这就是我选择沉默的原因。”

  他认为自己拥有稳定的就业,而且担心说出来会影响自己的签证,所以一直忍受着这样的不公平待遇,尽管最近他收到了一直拖欠的年假工资。

  Singh现年30岁,他说,那些劳工检查者从没有质疑过为什么他的前任雇主会一直收到来自他个人账户的付款,也从没检查过店内摄像头,那里完整记录了他每天工作的时间,也没有调查过他的投诉,因为当时雇主付给新西兰工人的工资是每小时10纽币。

  他同时表示,他的第一任雇主要求他支付2万纽币,才能帮助他申请工作签证,之后大约偿还给他1万纽币,他觉得因为过去的时间比较久了,就没有对其提起投诉。

  劳动监察部门区域经理Stu Lumsden表示,Singh提出的证据不够充分,不足以证明他的全部工作时间,他的情况更适用于对雇主提起个人不公平待遇投诉(a personal grievance)。

  虽然他提供了一些证人,但当工作人员质询时,他们都无法回忆起Singh工作的具体日期、时间和工作细节。

  而那些人也都不愿向机构提供任何证据。

  调查机构表示,“所以,调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只是给其雇主发出了违反Holidays Act的通知,目前雇主已经执行了,偿还了Singh的年假工资”。

  还有两名印度女性也向RNZ反应了类似的情况,她们不希望具名,称劳动监察部门也没有调查她们的投诉。

  但劳动监察部门区域经理Lumsden表示,移民剥削一直是他们的工作重点,“一旦我们发现有付费得到工作的情况,我们都会要求将钱返还给雇员,同时会对雇主提出罚款。”

  上周,资深移民顾问Bill Milnes认为,可能有成千上万的移民在工作中受到剥削,但政府根本视若无睹,不愿根除这些“现代奴隶贩子”。

  他说,新西兰移民局只会找那些“容易和简单的案子”,根本不去管那些剥削雇员的情况,“我遇到很多客户,都有被迫‘购买’工作机会的经历,这是一个很严重的情况,”他说。

  新西兰移民局总经理助理Peter Devoy说,自2014年以来,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建立了两大部门,严厉打击这种行为,一个是Serious Offences Unit,用于打击诸如贩卖人口这样的严重犯罪行为,另一个是Employment Investigation Unit,用于监督和调查雇主非法使用移民雇员的情况。

  Singh说,一些雇主,特别是印度社区的雇主,他们十分了解印度学生的绝望,在结束学习后非常希望找到工作以获得工签,他还知道其他6个人与他有着相似的被剥削经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