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移民局发布工签政策改革提案 6类签证将受到影响

作者: 走进新西兰   日期:2018-12-18 15:53 阅读:  来源:走进新西兰  
分享到:
邮箱:

今天(12月18日),据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 Galloway发给天维网的一封邮件显示,新西兰技术工签政策将再次进行改革。

在这篇名为“行业和地区将通过临时性工签受益提案”的邮件中,新西兰移民部长Iain Lee's Galloway表示,让新西兰各行业和地区更容易招到他们所需的劳动力,促进其蓬勃发展,是今天发布这一临时工签政策提案的目的所在。

“联合政府决定让新西兰的移民系统可以更好地为新西兰企业和地区服务,让那些真正面临劳动力短缺的地区和行业能够得到他们所需的支持。”

“很明显,前任政府采取无针对性‘一刀切’的做法,让新西兰很多行业和地区无法获得他们所需的劳动力,同时还给奥克兰基础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而目前政策也过于复杂,包括多种不同签证选择,且还没有很好地反应劳动力市场在不同行业和地区的差别。”

“此外,对于可以雇佣移民的雇主,在政策上的制衡也太少,这让一些记录不加的雇主还可以继续雇佣移民劳工,导致了移民剥削的增加。”

“所以,为解决这些问题,政府在雇主担保临时工签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改革,来简化目前的制度,使行业和地区都更容易获得他们发展所需要的人才。”

本次改革到底怎么改?

1.重点是对所有雇主担保型临时工签引入一个新的体系

雇主担保临时工签通常是指:雇主可以通过劳动力市场测试(Labour Test)来证明,没有合适的新西兰本地人可以从事这项工作,从而给移民发的工作签证。在2017/2018年度发放的23万份临时工签中,约有20%(4万7千份)是雇主协助工签(剩下则是由各种原因比如说打工度假、家庭团聚等类型)。

而对于这类临时工签,移民部长表示:

“将引入一个新的体系来评估所有雇主担保临时工签。而新体系将由雇主主导而不是移民主导,并且将对以下方面进行检查——

·雇主检查:批准雇主可以雇佣移民

·工作检查:确保没有新西兰人能够胜任这项工作

·移民检查:确保移民符合健康和品行的要求

“新的雇主检查方式将提高对所有雇主的要求,使政府能够对那些高风险或者希望雇佣多名移民的雇主进行更加严格的检验,以帮助打击移民剥削。”

此外,今天发布的提案还表示,这一体系还将通过减少申请雇主担保临时工签的途径,使之成为一个包含了雇主、工作和移民检查在内的强化型体系、简化系统。

它还将确保工签的获取能更好地和真正的高技能需求相匹配,并且这一系统可以在激励和支持企业雇佣更多新西兰人方面进行重新平衡。

来看看这一体系是如何运作的:

 

2. 区域技能短缺清单将代替技能短缺清单

区域技能短缺清单(Regional Skills Shortage Lists)代替技能短缺清单(Essential Skills in Demand Lists )来更好地反应新西兰各个地区内所存在的技能短缺,并为那些在区域内的临时移民提供更强有力的机会和信号。

3.引入行业协议

引入行业协议,确保能够从长期角度来解决结构性问题——保证新西兰各行业不依赖于移民劳工以致于让很多新西兰本地人失去就业机会。

移民部长表示:

“为那些严重依靠移民劳动力的行业,引入行业协议,将帮助有需要的企业更轻松地换取行业承诺,以便雇佣和培训更多新西兰人来更有效地解决劳动力需求。”

“确保有足够的培训机会能够让新西兰年轻人走上技术就业之路,这对于解决长期劳动力短缺问题至关重要。不过,在短期内,我们的移民环境则为雇主提供了一种机制,来更好的满足他们当下的需求。” 

4.移民、福利和教育系统共同努力

“届时,还会有更多的支持和激励措施来鼓励企业雇佣更多的新西兰人,并逐渐改善无论是新西兰人还是移民工人雇佣的就业条件和确定性。”

通过在移民、福利和教育系统的共同努力来提高新西兰人的就业,并未新西兰提供更好的劳动力市场成果。 

哪些人会受到影响?

根据新西兰移民局发布的消息,这一变化将影响到以下6类签证:

·技术工签 Essential Skills including the Essential Skills in Demand Lists (ESID)

·收到移民局的原则性批准信Approval-in-Principle

·优才工签Talent (Accredited Employer)

·工作转居民签证-长期技能短缺职业Work to Residence – Long-term Skill Shortage List occupation

·银蕨实践工签Silver Fern (Practical Experience)

·银蕨求职工签Silver Fern (Job Search)

 

移民部长表示,“拟议中的改革代表着我们如何以最有利于新西兰经济和地区利益的方式来运作移民体系方面的重大转变。我也鼓励每个人在过程中,发表自己的意见。”

如果你想对此提案发表意见,请点击 https://www.surveymonkey.com/r/TempWorkVisaConsultation

公众咨询截止时间为2019年3月18日下午5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