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失败 中国建筑工人可能无法申请到新签证

作者: Park   日期:2019-05-09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RNZ消息 Park编译】今年初,天维网独家报道了中国工人维权的新闻。如今几个月过去了,中国工人与涉事中介及雇主之间的调解失败。

874933998913312

Photo: RNZ / Claire Eastham-Farrelly

据工人们介绍,他们当中大部分人是去年8月份抵达新西兰的。涉事中介“新西兰移民局有限公司”及其主要负责人李文山(Peter Li)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他曾承诺提供高薪建筑工作给工人们。

相关报道:新西兰的“现代奴隶”:探访近30名苦苦维权的中国工人

工人们在出国前都给李文山支付了18万-20万人民币不等的“服务费”,本地的雇主为NPL(National Personnel Ltd)。

然而,来到新西兰后,许多工人并没有被安排工作,工人们只能靠来时自己带的钱维持生活,还一度陷入居无定所的地步。

相关报道:移民局帮助中国维权工人特事特办 华人雇主们很给力

工人们的维权顾问May Moncur表示,目前各方未能达成协议,该案将由雇佣关系局(Employment Relations Authority)进一步调查。

许多工人已经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新的工作签证,但还没有人获批签证。

Moncur说,“他们中很多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为他们不知道在工作签证到期后是否可以继续工作。”

INZ的一位经理Michael Carley说,工人们不具备获得新签证的资格。“他们都必须符合基本技能工作签证的要求,其中包括提供以前工作经验的证据,”他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申请人获得新工作签证,因为他们都没能提供符合要求的证据。”

来自Unite Union的Mike Treen认为,工人们的遭遇令人震惊。“不能惩罚这些工人。这些人只是赚取最低工资的工人。他们在新西兰的建筑行业每小时赚20纽币,而他们来这里已经花了数万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