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新西兰后为何二次选择吉斯本?他们说…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2 08:2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Parmpreet Singh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他们一家来自印度,6年前移民新西兰时,没听说过Gisborne在哪里——现在,这家人已经搬到Gisborne居住,包括是6岁和2岁的两个孩子——这里,是新西兰最早迎接日出的地方。

621542608557266

在搬往小城市之前,很多人都担心就业的问题。他们并不想因为逃离奥克兰,就去从事服务业或者和牛羊打交道。但Gisborne在这方面,竟已经比新西兰其他地方做得好,已吸引了一批科技企业入驻。

Parmpreet Singh的公司是一家云翻译公司Straker Translations。2018年,公司在Gisborne开设地区办公室后,发现并没有水土不服,从初期2个员工到现在9人,公司准备到年底将Gisborne分部规模扩大到20人。

846844576664925

Parmpreet Singh先生一家是最新从奥克兰迁往Gisborne办公室的。在奥克兰居住时,他们住在北岸,离公司的北岸办公室仅3公里,但还是会经常堵车,严重时还不如走路。

“奥克兰现在的交通很糟糕,从3点就开始堵了。这里,基本都是5分钟的事情。”

Parmpreet Singh的家人也对Gisborne感到满意,儿子入读Gisborne Central School后称学校里对他非常友善。

这家科技公司开设地区办公室,其实也是顺从民意。当时公司想搬到奥克兰市中心设立新的公司总部,就像成百上千家的公司的选择一样,另一个是搬去地方上。

不少员工都表示,如果搬去地方上的话,他们挺愿意(现在去奥克兰市中心上班,员工成本越来越高)。公司从成本角度核算,发现如果全部员工搬到奥克兰市中心,成本相当高,还不如只设一个较小规模的奥克兰总部,然后设立地方中心,这种策略可以一试。

房价房租自然不能比。Gisborne对比奥克兰,中间价位房产分别是38万对比86万。

Parmpreet Singh还有一个同事Jiro Sasamoto是软件开发项目主管,之前在奥克兰住了14年,买不起房,今年1月搬到Gisborne,现在已经买好了房,“虽然城市小,但商店、咖啡馆和活动都有。”

所以,现在这家公司缩小了奥克兰团队规模后再搬去奥克兰市中心,也不需要租很大的空间,降低了成本。

Jiro Sasamoto称,上班时间基本一样,但下班之后Gisborne和奥克兰完全不同。他骑自行车上下班不到10分钟,现在可以经常去冲浪,感觉8小时之外时间多了大把。

Gisborne市寻求经济转型之路。

其实,科技公司选择Gisborne,这个传统的初级产业地区,也并非偶然。

Gisborne地区议会有一个经济发展项目Activate Tairāwhiti,这个项目将发展科技和网络基础建设作为重点之一,对数字战略制定了10年长期规划。

Activate Tairāwhiti项目还设立了一个科技产业培育空间——Launch,这有点像是共享办公的“小型科技园区”,自发布以来已累积有25家企业使用Launch共享空间。

660537530768225

一些准备搬到Gisborne的公司,可以先租用这个空间,等规模确定了,再搬到自己单独的办公室。这为那些想去创业的公司提供了便利。

Activate Tairāwhiti项目的设立,也和即将退任的华人市长Meng Foon有关系,在他任上,他和市议员Shannon Dowsing一起调研,如何将爱尔兰的科技创新模式引入到Gisborne地区,他们希望本地区有更多和科技企业相关的联系,就如新西兰火箭公司Rocket Lab选择在Mahia Peninsula发射一样,或者如商用大麻公司Hikurangi Enterprises入驻一样,后者已经雇佣了20名本地员工。

Gisborne市议会议员Shannon Dowsing说,科技为经济发展的多样性提供了保证。

689724109184636

新西兰的光纤宽带全国铺设项目,是上届政府制定的。给北岛东部地区的时间表是2021年铺完,不过在Gisborne市已全部铺设结束。当地市议会认为,这是吸引科技公司的先决条件。

同时,Gisborne地区议会还获得了一个绝好的发展机会——本届政府的地区发展基金(Provincial Growth Fund)在基建、商业和交通方面,对Gisborne支持颇多,这个传统上失业率较高的地方,现在正走向好转。Hawke's Bay和Gisborne加起来失业率为5%,目前全国范围内为4.3%。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