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移民政策最新消息 大时间表确定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2 09:0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RNZ消息】刚刚出来的消息,团聚移民政策时间表,疑似已经往后推了。

政府部长最新说法是:在这个任期结束之前定下来:

956362378039406

早些时候,不少媒体都曝出了一个消息,称有内部消息说,团聚移民很快就会重开,有的说几个月内就会重开:

580632731784866

109702590224567

6672940082647

后经媒体证实,其实当时还没有时间表,年初天维网记者采访了移民部长Lees-Galloway。其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目前部长正在积极地研究重新开放父母团聚移民的好处,并将提交到内阁。

541472419115796

至于什么时候会公布是否重启该政策,移民部长秘书告诉天维网记者:“现在没有更具体的时间表,但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宣布。”

现在看来,

只有最后这个采访的说法,

相对比较准确!

最新的消息是:

“Immigration Minister Iain Lees-Galloway said he is still considering the future of the visa, and it would be inappropriate to comment on it, or any individual cases.”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他仍在考虑(团聚)签证的未来,对此进行评论或对任何个别案件评论,都是不恰当的。

“He wouldn't give a time frame for when a decision will be made, but did say it will be before the end of this term of Government.”

他不会给出作出决定的时间框架,但确实说将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之前。

看到没有,典型的先拖一拖的用词,本届任期要到2020年10月结束,今年能不能出政策还是问题。

那么为什么要做这个表态呢,背景是之前有个请愿现在已经到国会特委会了。

267405045844339

原来在去年底今年初,有人发起了一项请愿,要求重开团聚移民,支持者纷纷到国会网站进行签名。

提出该请愿的理由是:

“在2016年10月,父母类别签证被宣布暂定,并没有对未来走向有任何指示。许多年老的申请者甚至在提交了申请、被EOI选中、缴纳了费用后,仍没有收到任何进展。我们认为这些申请人和随后的申请者依然能够为新西兰带来很大贡献。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经济自给自足,并且有能力在新西兰消费的。”

请愿的一个重点就是团聚移民没有给新西兰造成社会负担,团聚移民之后把父母扔在新西兰养老的,只是极少数个人行为。

而这一次,新西兰移民局对这一点作出了正式回应,他们提供了一个意见书给负责这个请愿的特别委员会,支持了上述说法,也就是承认团聚移民并没有给新西兰福利体系带来负面影响。

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进展。

连发起请愿的人David Barker也感到很鼓舞。

MBIE移民政策经理Sian Roguski提交材料显示,2013年来自赞助团聚的的证据表明,在获得居住权后的2-5年内,只有1%的人在领取社会福利。

当然Roguski女士表示,由于信息方面还不是很通畅,官方还不能确定对公共医疗保健系统的影响如何。

另外她说,他们调查还发现,那种‘让父母移民后住在新西兰,而他们自己回家’的说法是没道理的的。

“在2011/2012年获得团聚的父母中有97%,在2003/2004年获得团聚的人中有86%,仍住在新西兰。”

另外她还表示,对于团聚移民来说,政府要给一个总体的cost-benefit analysis(成本-收益分析)是很困难的。

439521372232828

这也是实话。

总结一下,今天两点重要信息:

1,移民局向特别委员会提交了对团聚移民社会成本的调查,总体结论比较有利于团聚移民重启。

2,移民部长还不想很快作出决定(还有很多棘手的事情比如创业工签等),期待很快有消息并不现实。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