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禁止剥削工人雇主再用移民,到底是在罚谁?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2-18 16: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为移民发声的业内人士近日表示,旨在保护移民工人免受雇主剥削的法律,实际的惩罚对象却正是那些移民工人。

773617020338674

123rf

自2017年4月以来,新西兰政府开展了针对剥削工人的企业的严打活动,这些被剥削的员工既有移民,也有新西兰本地人。在被查出之后,这些素行不良的企业收到了一纸禁令,失去了雇佣新的移民工人或是帮现有雇员申请延期工作签证的权利。

Burger King就是被曝光的99家公司之一,这家快餐连锁巨头因未能向其新西兰雇员支付最低工资,也成了收到政府禁止雇佣移民工人的通知的其中一员。

198496183821826

相关报道:Burger King克扣工资被罚!1年禁雇移民员工

去年8月,Burger King的母公司Antares Restaurant Group被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加入了违反最低就业标准的“暂停”企业名单之中,直到今年7月17日之前,该公司都无法再次雇佣移民员工。但这一禁令,也意味着Burger King现有的十几名移民员工无法顺利续签他们的工签了。

移民和就业律师Nick Mason认为,这项禁令没有意义,因为它不公平地对那些没有做错任何事的移民员工施加了惩罚,“它让那些员工陷入困境……那些收到禁令的雇主仍然可以继续雇佣新西兰本地人,正常经营,他们没有因为自己的违规行为受到任何惩罚。”而对移民来说,他们的处境就要艰难多了,不仅会失去工作,还可能不得不就此离开新西兰。

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和Indian Workers' Association协调人Mandeep Bela表示,防止移民被剥削的唯一方法就是让所有签证都开放(open),而不是将移民与特定的工作或雇主绑定到一起。“我们遇到的大多数剥削事件中,移民工人的签证都是依附于雇主和工作获批的,居民、公民或是持open工签的员工,就很少遇到这种被雇主剥削的情况。”

650847261297591

Unite Union也认为移民的签证应该更加开放,但其相关负责人Gerard Hehir说,禁止雇佣移民会给涉事公司敲响警钟,“毫无疑问,禁令对Burger King及其他雇主产生了巨大影响,他们都开始关注此事,做出了改变。”

他不认为禁令会给移民工人带来更严重的负面影响,“我们一直在关注Burger King的情况,几乎所有受影响的工人都有了其他的工作机会。”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被暂时取消了雇佣移民工人权利的雇主中,只有大约三分之一当时确实有移民工人在岗。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Elms表示,这项政策有时可能会让那些无辜的移民受到不公平的处罚,但移民局对这一群体会网开一面,“我们经常会给这些移民工人更多时间寻找其他工作,以便让他们可以转换或申请新签证。”

但是,尼尔森Pitt & Moore律师事务所的Nick Mason对移民局的说法却持不同意见,“根据我们的经验,移民工人可能会获批6个月的open工签,而他们此前持有的可是两年工签,这还不算大惩罚吗?”

在Elms看来,禁止违规雇主雇佣移民工人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政策,“因为它向雇主发出了一个明确信号,即他们必须遵守新西兰劳动法的规定”。他说,雇佣移民工人是一种特权,而非普通权利。

移民局表示,按照新政策推出后的惯例,该政策将在明年接受审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