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移民部长宣布:这一工签配额将激增数千名!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11-07 15:4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刚刚,天维菌收到

新西兰移民部长 Iain Lees-Galloway和社会发展部长Carmel Sepuloni宣布的消息

新西兰季节性工作签证

经认可的雇主担保类别

(Recognised Seasonal Employer,简称RSE)

配额上限

将增加1750名

增加到12850名

220145384077847

据悉,修改这一配额

主要是为

新西兰园艺和葡萄种植业

提供急需的劳动力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表示,RSE签证是在2007年由时任工党政府出台的一类开创性的签证,其目的是帮助解决新西兰一些最重要行业中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为太平洋邻国提供经济支持(申请此签证的多为太平洋岛国居民)。

近年来

新西兰的园艺业和葡萄种植业

经历了显著增长

行业报告称,自2015年以来,苹果和猕猴桃果园的分别增值了70%左右,2018年的葡萄酒行业也比前一年增长了2.6%。

“然而,伴随这种增长,各行业和地区都出现了明显的劳动力短缺,尤其是在过去一年。”

“预计劳动力短缺现象还将持续下去,新西兰种植业还额外需要2600名工人来帮助支持该行业的发展。”  Iain Lees-Galloway说。

不过,社会发展部部长Carmel Sepuloni也表示,让种植业在旺季能够招聘到季节工人固然很重要,但是同样重要的是,雇主必须遵守首先要雇用新西兰人的承诺。

也就是说,雇主只能在招聘不到本地人的情况下,才能雇佣季节性工人。

今年,新西兰多地

出现季节性劳动力短缺

为什么社会发展部长和移民部长要宣布提升这一签证配额?

449364089415372

或许,这和今年以来,新西兰园艺和葡萄种植业发达的地区,接连出现劳动力短缺有关。

先是3月份,霍克斯湾果园主因为找不到采摘、包装工,急到抓狂,逼得社会发展部赶紧发布地区劳动力短缺声明,甚至打出——

“旅游签也能应聘”

“远高于最低工资”

“没经验也可以”的各种优待…

875318033678845

紧接着4月份,南岛的Nelson Tasman也宣布人员告急,由于水果收成超级棒,但人手不够,同样被逼的走投无路的果园主们,不得不让社会发展部也发出声明,在4月到5月的一段时间里,持旅游签证的朋友也可以去该地区打工。

780547930576883

而由于水果种植对于当地和新西兰出口来说

都是非常重要的产业

劳动力缺乏会极大地限制这一产业发展

而为了改善这一情况

新西兰政府这回算是出手了!

为保障季节性工人的权益

移民部长这样说

除了增加签证配额外,同时为保障季节性工人的权益,最近Iain Lees Galloway对季节性工人的雇主公布了四项挑战:

通过提供更好的工资和工作条件,让新西兰的行业对工人更具引力;

为工人增设住宿,减轻当地的住宿压力

供应链和劳务承包商应承担更大的责任,以帮助消除对移民的剥削

园艺、葡萄产业应由低成本产业向以质量、生产力、高价值产品为基础的产业转型。

因此,Iain Lees-Galloway表示:“政府将在2019年对RSE签证进行全面审查,以确保该签证其初衷一致。”

中国人是否能申请RSE签证?

Recognised Seasonal Employer政策允许新西兰园艺和葡萄种植业经营者在没有足够的新西兰工人时从海外招聘季节性工人。

在该计划下,季节性工人能得到收入和培训机会。

470902027605683

在之前,RSE工作者大多来自太平洋岛国居民,但是根据新西兰移民局官网,中国护照持有者也可以申请该签证。

728797589859053

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年龄在18岁以上

满足健康和品质要求

工作意图真实

已批准接受医疗保险

有新西兰认可的雇主签发的工作offer

新西兰认可的雇主列表可以复制以下网址至浏览器查看: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new-zealand-visas/apply-for-a-visa/tools-and-information/tools/recognised-seasonal-employers-list

值得注意的是:

凭此签证,在11个月内最多可以在新西兰呆7个月。

RSE签证持有者不能申请其它类型签证

签证到期之前必须离开新西兰

此类签证不能担保配偶和子女

不过,可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

这将是一个来新西兰务工

或体验生活的好机会

不过在最后

天维菌还是要提醒大家

来新西兰务工

请务必通过正规中介公司

以防上当受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