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这个新规就快在新西兰实施 可能让边境乱作一团

作者: Park   日期:2019-03-15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旅行入境认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简称ETA)即将在新西兰实施。有关人士认为,引入ETA可能会导致新西兰边境的混乱。

英文原文:New border security system will cost $14m to run and could cause travel chaos

733835435699192

去年10月,新西兰移民局宣布了一则新规定:未来旅客在进入新西兰海关前需要申请一个“旅行入境认证”(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简称ETA)。

该规定旨在提高入境安全,杜绝一切可能被滥用的移民漏洞。

推出电子签证:降低移民风险

旅行入境认证英文名叫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其被推出的目的是:

1. 加强安全防范,降低移民风险和漏洞;

2. 降低走私与生物安全风险;

3. 改善游客的体验;

4. 支持新西兰签订的各种国际关系和协议;

5. 适应政府、利益相关者和旅游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从10月1日起,大多数海外游客在到新西兰之前需要申请ETA。此外,国际游客还需要交一笔35纽币的国际游客税(以签证费的形式收取,收取的税款将分给旅游和环保部门。)。

据估计,国际游客税每年将给新西兰带来5700万至8000万纽币。

谁需要申请ETA?

新规下,大多数在进入新西兰前不需要签证的旅客都将申请ETA。这包括免签证国家公民、游轮乘客、乘务员和商业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

谁可以豁免ETA?

新西兰公民和有效新西兰签证(居民签证和临时签证)的持有者将继续能够在没有ETA的情况下进入新西兰。

澳大利亚公民可以免签,但澳大利亚永久居民将需要持有电子旅游签证才能入境新西兰。

另外下面人员也可以豁免ETA:

非游轮船上的船员和乘客;

运载货物的外籍船上的船员;

新西兰政府的客人;

根据“南极条约”旅行的人;

访问新西兰的军方人士和相关人员。

申请ETA时需提供以下信息:

姓名和出生年月;

护照信息;

联系方式;

一些说明,如有无犯罪记录历史以及旅游目的;

照片。

一旦申请成功,该认证的有效期为两年。通过手机APP申请: 费用是9纽币;通过网页申请: 费用是12纽币。

57220096529932

123RF

据悉,运行这一新的边境检查系统每年将耗资超过1400万纽币,并且有人担心引入这一规定可能会导致边境管理的混乱。

内阁一份刚发布的文件表示,国际游客税的引入以及ETA相关的处理费可能会使游客人数在2021年减少约15,000人,游客消费减少5100万纽币。

751680370868543

STUFF

业内人士担心,在短时间内引入新系统,如果邮轮或航空公司乘客在没有ETA的情况下办理登船或登机手续,可能会出现长时间的延误。

新西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表示,海外旅行社和旅游运营商需要尽快获得有关ETA的信息。 

“如果ETA的引入十分匆忙或执行不力,新西兰的声誉将面临严重风险。我们不希望我们的访客面临不必要的障碍,或者觉得他们没有受到欢迎。”

旅游出口委员会首席执行官Judy Chen表示,新西兰移民官员告诉她,他们理想上希望乘客在旅行前至少72小时获得ETA,该机构正在与航空公司和机场讨论处理人们在最后一刻申请时所需的资源。 

她认为,这种情况会发生:人们可能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ETA就准备出发了。

Chen强调有必要提前广泛告知旅游业,让他们知悉此事,否则处理短程航班在最后一刻递交的ETA申请,时间将非常紧张。

起初,计划将ETA的引入推迟到2020年,但还是提前到10月实施了,尽管并没有检查ETA的自动系统,并且在起始日期不太可能全面实施。

新西兰邮轮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Kevin O'Sullivan表示,游轮光是让3500名乘客登船就要花很长时间,任何拖延乘客登机的事情都是邮轮公司所担忧的。

265235657810300

STUFF

他表示,如果乘客没有所需要的文件(指ETA),行业不希望乘客被拒绝登船。

届时,预计大约15%的旅行者在办理登机、登船手续前是没有办理ETA的,预计至少在第一年的运营中会大大增加处理成本。

MBIE关于成本的一份报告表示,如果需要,可考虑在以后引入紧急处理费。

新西兰移民局总经理Stephen Dunstan表示,他们已经与35家航空公司进行了交谈,以避免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出现延误,并将在5月进行全球宣传活动,让海外市场知悉。

他表示,ETA将改善边境安全,缩短边境清关时间,并使新西兰的相关操作符合国际标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