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批工签今天到期 INZ:给老板看媒体通稿可继续工作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24 18: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9月25日(周五),将有一批移民的签证到期,尽管移民局表示会给他们的签证延期,但这项工作无法及时完成。移民局答复称,这些移民可以给雇主看移民局的新闻通稿,证明自己的工签依旧有效,可以继续工作。

327960565579769

资料图片   Photo: 123RF

4月初,新西兰政府宣布在新外国人所持临时签证(包括访客、学生、工作等签证类别)做出特殊安排,对于上述人员所持临时签证自动延长至9月25日。

7月份,移民局宣布对人在新西兰并且持有今年12月31日之前到期的雇主协助工签,其有效期可以延长6个月。一个月后宣布同样延长他们伴侣和子女的签证。但移民顾问Toni Alexander称,签证尚未全部签发,而根据《流行病管理通知》延期至9月25日的签证,将于明天到期。

“这次延期应该是自动完成,但无法通过电子的方式更新,必须人工处理。”Alexander说,“他们(移民)中许多人的签证还没有完成延期,明天是大多数人签证到期的日子,我们致电移民局呼叫中心,被告知无需担心,他们仍然可以工作学习,只要把关于签证自动延期的媒体通稿向雇主和学校出示即可。但雇主仍然不能雇佣签证过期的移民。”

她称,这种情况下对移民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无法使用公费医疗。如果在新西兰怀孕,意味着医院最低收费9000纽币。

Alexander的一名客户就遇到类似的尴尬。这名客户的签证有效期延长了,但他对妻子和孩子都没有延期。“他们办理的时候,唯一的证据是移民局的邮件称签证已经延期,但我查看签证核查服务时,没有任何材料显示签证延期了,我只有一封移民局经理发来的邮件,说客户可以把这封信给他雇主看。”她说,“这意味着他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签证都将在明天失效,成为非法移民,他的妻子无法工作,他们的收入立减一半。”

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移民局的办事效率。移民局对此保证,所有涉及的签证延期都有效,会尽快办理完毕。

“由于疫情,移民局正在处理成千上万张签证变更,正在更新有效期。”一名发言人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