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公布的移民政策细则更新 附这类签证的申请链接

作者: Emma   日期:2020-09-16 17: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对于近期发布的几项移民政策,移民局更新了部分细则,天维网统一整理于本文中。

移民局将对居民签证审理的优先级和处理方式进行调整,自9月16日生效。

居民签证申请优先等级调整

第一优先级:身在新西兰的居民类签证申请人。在岸申请人中,以下类别将优先

— 技术移民类别中,时薪等于或高于中位数两倍的申请人,或注册职业的申请人

— 工签转居民签证类别(优才签证)、人才类别(文化艺术与运动人才、南岛特殊贡献类别、宗教工作者等)中,申请人所持岗位(job offer)的时薪等于或高于中位数两倍,或其所持岗位为注册职业。

第二优先级:配偶及受抚养子女的居民签证申请

临时入境类别签证申请(Temporary Entry Class Visa Applications)

第一优先级:

— 支持政府疫情响应的关键工作者的签证及签证条件变更

— 出于紧急的人道主义原因的的签证申请

   * 家暴受害者的签证申请

   * 基于以下理由而获得入境豁免的访客签证申请及签证条件变更:人道主义、汤加和萨摩亚公民必要出行、与新西兰公民/居民一起出行的直系亲属、长居新西兰的短期签证持有人的直系亲属

   * 长居新西兰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居民类签证申请

— 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下的非新西兰公民/居民的申请

— 外交签证

— 符合以下情况的新西兰公民/居民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及受抚养子女的签证申请

   * 新西兰公民/居民签证持有人的配偶的访客签证申请

   * 新西兰公民/居民签证持有人的受抚养子女的访客签证申请

   * 让被领养儿童入境新西兰的访客签证申请

   * 海外领养儿童在新西兰公民身份确认之前所需的访客签证申请

   * 特殊文化下的包办婚姻的访客签证申请

   * 新西兰公民/居民签证持有人的配偶的工作签证申请

— 申请人在新西兰的所有短期入境签证申请

第二优先级:

不符合以上条件的离岸申请人的临时入境签证申请

注意:以上同一优先级内,通常情况下将根据录档日期(lodgement date)排序。以上政策不能阻止移民官员在审理个案时给予特殊处理的权力。


关于可自动延期五个月的访客签证

— 延长范围:

于9月4日至2020年10月31日(包括头尾两日)签证到期的在岸访客签证持有人

— 不可延长的范围:

* 学签持有人的监护人(因为延长其签证将无法与学签持有人签证有效期匹配)

* 雇主担保工签持有人的配偶及子女(因为之前已经延期)

* 关键类别的访客签证持有人(因为是持特殊目的访客签证,或持有的签证规定其入境后需申请新签证)

— 如何执行

移民局会给受影响的签证持有人发邮件证实签证延期,但部分持有人可能不会被联系上,因为有些联系信息无效或有第三方代表。

关于访客签证常见问题

Q:如果在境外是否可以申请新的新冠短期访客签证?

A:不可以,该签证只适用于已在境内但无法离境的人。

Q:如果移民没钱了无法买机票回家怎么办?如果两个月有效期的访客签证到期后还是无法离境怎么办?

A:该离境的且没有任何资金支持的移民应立即联系其大使馆或高级官员公署。如需要更多时间来安排回国事宜,可再次申请新冠短期访客签证。

Q:多少人受该政策影响?

A:目前在岸的访客签证持中大约有19000人符合本次自动延期五个月的标准。但多少人会申请新冠短期访客签证还未知。

Q:因为家乡属于新冠高风险区所以不想回国,能否留在新西兰?

A:短期移民的居留必须合法。新冠短期访客签证旨在帮助那些签证即将到期但需要更多时间安排回国行程的短期签证持有人。对于申请新冠短期访客签证的人,必须让移民局相信其有无法离境的真实理由,且打算在签证到期之前离开新西兰。

Q:能多次申请新签证吗?

A:可以。新冠短期访客签证可多次申请。但申请人必须让移民局相信其有无法离境的真实理由,且有在签证到期前离开新西兰的意图。

Q:申请人可以提供哪些证据证明其有无法离境的真实理由?

A:申请人可以提供诸如机票取消、边境关闭、转机港关闭、或已经联系大使馆/高级官员公署协助或撤侨。

注意:为期两个月的新冠短期访客签证必须通过线上申请,可点击下图跳转到移民局申请页面。

885149869234917




9月9日内阁发布多项移民政策调整,惠及海外签证持有人和新西兰人的海外配偶。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宣布了这些政策。

507395637963419

1. 设置新的签证类型,让海外签证持有人入境

移民部长Kris Faafoi宣布,必须保住在新西兰的生意或工作的短期签证持有人,及其配偶和受抚养子女,可以从10月初开始申请这个新的签证。

要申请这个签证类别,签证持有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目前新西兰的工作或生意还是持续有效的

——持有特殊人才签证( work to residence visa)、或创业移民类签证(entrepreneur visa),或没有间隔期要求的技能工签(essential skills visa)

——于2019年12月1日当天或之后离开新西兰

——在新西兰生活了两年以上,或虽然只生活了一年以上,但符合以下情况之一——

   * 持有创业移民类签证,离境之前在新西兰经营且持续经营着生意

   * 在新西兰生活期间,受抚养子女与其一起生活(六个月及以上)

   * 其父母或成年兄弟姐妹常住地为新西兰

   * 2020年7月31日之前提交了居民签证申请

——离境时签证有效期持续到2020年底之后;如果有效期在此日期之前,则需已在2020年8月10日之前申请了新签证

据政府预测,大约有850名签证持有人符合这个新签证的类别;且政府将监控该数据。

Faafoi表示:“许多签证持有人及其家人在新西兰生活了多年,满怀着要在新西兰长居的希望。考虑到他们与新西兰长期而持续的关联,让他们回到新西兰才是合理的。”

“我们现在要开始对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移民政策进行调整,这将会让一小部分在常规情况下能入境的人进入新西兰。”

“但我们同时还要保持其与隔离容量之间的平衡。”

2. 延长海外居民签证的旅行时限

此前,在海外获得新西兰居民签证的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入境新西兰,由此激活该签证。但目前的边境管控让其无法出行,或无法进入新西兰。因此,部分签证将面临到期或已经到期。

移民部长Faafoi表示:“根据移民法案给予的权力,海外居民签证持有人,如其签证的旅行时限(travel condition)即将过期,那么将会自动延长12个月;如其旅行时限已于2020年2月2日之后过期,则会获得有效期为12个月的新签证。”

“该政策将会让5600名居民签证持有人更安心,且更有可能在未来来到新西兰定居。他们为了获得居民签证,已经投资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

“这些新近获得居民签证的人,要不是因为疫情导致的边境关闭,早已经来到新西兰,为五百万之队做贡献。”

需要注意的是:

——目前只有符合豁免边境管控标准的人才能入境新西兰。本次旅行时限的延长,并不意味着这些签证持有人能豁免入境管控。

——移民局将会在9月底之前联系符合该政策的人。

3. 帮助爱人团聚的签证

移民部长表示:“许多生活在海外的新西兰公民/居民的配偶,并不在目前的边境豁免之列。”

“在目前的边境管控下,这些人要来到新西兰必须持有配偶类别的签证,或需要与其新西兰公民/居民身份的配偶一起出行,或其常住地必须为新西兰。”

“越来越多新西兰人从海外返乡,我们希望确保他们能与自己的爱人在新西兰团聚,同时还要保证只有拥有真实的配偶关系的人才能享受这项权益。”

10月初将引入政策调整,生活在新西兰之外的澳大利亚公民或新西兰免签国家( visa waiver countries)的公民,如其为新西兰公民/居民的配偶,则可以豁免入境。

——需要提交一份边境豁免申请,且证明其稳定而真实的配偶关系。

——澳大利亚配偶如果获得了边境豁免,则会自动获得关键类别的访客签证(Critical Purpose Visitor visa),且在入境之后获得居民签证。

——免签国的配偶如果获得了边境豁免,则会被邀请申请有效期为六个月的关键类别的访客签证(Critical Purpose Visitor visa)。如果希望在新西兰停留更长时间,则可以申请配偶签证或其他类别签证。

——配偶在申请豁免时,可以携带受抚养子女。

——所有入境者都需要执行14天隔离规定,并同意隔离条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