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签证有30000人在排队!移民局又翻车了?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09 12: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成千上万的旅客在等待一张签证,但数据显示,边境开放之后,只给五分之一的申请人批了签证。

移民局表示,正在加快旅游签的审理,已有38000人申请访问新西兰,但只有不到7000人拿到签证。

有些人已经等了五周了,都没有答复,其中有些是等着来探亲的父母和祖父母。

Heather Lloyd自2018年以来就没见过自己的父亲,他们在8月初就给他申请了访客签证。

4LLRSEA_391495_10151367145882977_178647830_n_jpg.jpeg

(RNZ/Heather和父亲)

“官僚作风和拖延简直离谱。我想不出全球哪个地方需要等六周才能下签。”

“这还真是我们的小家庭,我不敢想有多少其他家庭在筹划来新西兰,但他们都做不到,因为他们没有访客签证就不能让家人来。”

她还说道,社交媒体页面充斥着这类故事,大家只好另作打算。

“有些人在考虑全家一起去巴厘岛,原因就是因为没办法来这里。我们打算等父亲来了,就玩遍北岛,要把钱花在新西兰,但如果他来不了,那么我们就只能去新西兰之外的地方度假。”

上个月底,移民局内部启动一直事故管理团队来解决签证审理延误的问题,其中包括IT问题。

Pushpinder Singh Sappal在IT行业做了十多年。他说从没见过移民局门户网站和流程中那么糟糕的平台和自动化。他说老年人会搞不清楚的。

“全面自动化的系统根本不奏效,无法处理那么多深情。如果你想启用一个面向10000人的系统,那就要做15000人的测试。”

“我们不会测试的时候做4000人测试,但却希望能应对10000人的深情。这很基础啊,是常识。”

他补充道,访客签证以前只需要几天,而不是几周,他的父母已经定了机票,对于已经计划好的旅行感到十分急切。

“他们做了准备,开始考虑这些。他们满心期盼能如期出行,能来见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但如果拿不到签证,他们会很伤心。”

Damian Wilson的岳父母在南非,边境一开就提交了申请。他们有四个孩子,还有10个孙辈,他们打算下个月来度过为期三个月的旅行。

他们以前也来过,在南非有自己的家和房子,但等了五周之后,他们被拒签了。原因是可能会有逾期滞留的风险。

“即使在疫情封禁的时候,至少当时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有健康风险,总觉得隧道尽头还有一点光,我们总觉得最终能让他进来。”

“但现在,门关上了。看到所谓的风险之后,我真是目瞪口呆,你怎么证明没有这个风险呢?怎样证明他们来了之后会走呢?”

他说,疫情让一家人天各一方之后,本来会激动终于要见面了,但现在真是让人心碎。

移民局对数量做的“最佳猜测”

移民局代理秘书Alison McDonald在Checkpoint栏目表示,对访客签证的需求比预计的数量高。

McDonald表示,移民局的预测,只是边境开放的前几周里所收到的申请的数量的三分之一。

“我们跟比我们先开放的国家聊过,差不多做了最佳的猜测,但说实话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开放边境其实很难预测。”

她提到,延误不是因为人手的问题,而是申请的量的问题。

“就入境新西兰的旅客来说,285,000人都已经申请了访问新西兰,其中250,000人可以出行,因为他们大多来自免签国家。”

“我们讨论的是那45000名需要申请访客签证的人,我们正在审理这些,差不多快批了1万份了。”

她补充说,移民局正在努力改善流程,来自动化处理一些工作。

“我们真的想努力尽快动起来,因为我们知道大家要靠我们才能来访问新西兰、来访问新西兰的亲戚。”

移民局早前在一封声明中承认了工签的延误和类似的问题,但称其他国家也看到大量的签证申请。

“自新西兰边境重开以来,对访客签证的需求比预计要高出三倍,我们的心签证审核平台还在接入中,”总经理Richard Owen说道。

“要按照雇主和申请人预期的那种速度来审理工签和访客签证,来准备从九月起的学生签这个的暴涨,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做。”

“我们在尽快处理大量的额签证申请,正在研究加速签证审理的办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