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忽略签证上的这个细节 孕妇差点拿着居民签却入不了境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05 12:5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名女子带着两岁的女儿回国探望自己的父母,没想到在回新西兰的时候,却在登机口被拦下,因为她的居民签证过了有效期。

这名女子已经怀孕20周。她说,她不知道自己的居民签证是有有效期的。20220630101210_0844wjsyd3.jpeg

她最终得到了一个月的访客签证来,但这意味着她失去了原有的权益,也不能在本来任职的奥克兰市议会继续工作。

访客签证可以找工作、可以面试,但不能真正去工作。

昨日移民局已经通过了她的永久居民签证申请,但她说这个艰辛的历程让她“压力巨大,而且瑟瑟发抖。”

这名女子在新西兰生活了六年,两年前拿到了居民签证。

“我在这儿过得很好,有房子,嫁给了一名新西兰人,有工作,有孩子,现在还怀孕20周了。我投过票、缴税、我还一直宣传新西兰是多好的一个个地方。”

“我最近带了女儿回了加拿大,让她见见我的家人,她出生于2020年,我们都知道后来的故事了。”

7月28日,回新西兰的路上,在登机口她被拦下了,她得知自己的签证无效。

“我当时傻眼了,我都不知道居民签证有有效期,也不知道申请永久居民是有时限的。”

“他们争了很久,该不该让我上飞机,最后移民局给了我30天的访客签证。”

抵达新西兰之后,移民局跟她说让她“重新排队、申请居民身份。”

“我的居民签证无效的原因是,出行有效期(travel condition)只持续到2021年10月。”

“如果我在这个日期之后离境,居民签证就会无效。我都不知道这个条款。”

这名女子说,她承认自己的错误,也承担全部的责任,但她认为移民局缺少同情心。

“像我这种情况的人,没法简单解决这种问题。移民局给我的签证,让我失去了所有的权益。”

“我不能获取医疗卫生支持、不能看助产士、不能工作,也不能休产假。连带的效应很大,因为我得离职,我也无法支付账单等等。”

“没有一个过渡签证来解决我的现状。这种一揽子的移民政策不奏效。”

这名女子称,这种情况给她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是一名孕妇不该承受的压力。”

她还说,讲述自己的故事是希望“突出我们的移民系统有多古板”。

“政府一直宣传善意和同情,可是这么大一个重要的政府机构却表明,善意和同情不适用于他们。”

但她提到,奥克兰市议会的雇主却很“支持她”。

奥克兰市议会人力和文化总经理Anita Furniss表示,这种情况对雇员来说非常困扰。

“我们得知了这个情况,采取了相应的措施,让她能解决签证问题。”

“休假之前,她符合奥克兰市议会雇人的签证条件,我们没理由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在考虑能提供什么样的福祉措施。”

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表示,拿居民签证的人是有出行有效期的,在有效期到期之前,他们可以多次出入新西兰。

“有效期到了之后,就不能再进入新西兰,他们需要申请变更出行有效,或者申请永久居民签证。”

Hogg提到,这名女子的居民签证是在2019年10月8日签发的,出行有效期持续到2021年10月8日。

“她拿到居民签证之后,就收到了一封信,其中概述了她的出行条件和2021年10月8日这个有效期。”

“信中还声明,如果她在出行有效期截止之后出境,居民签证就会过期,她需要再申请永久居民身份。”

Hogg称,这名女子在2022年6月25日离境,出行有效期早过了。

“作为补救、也为了促成她来到新西兰,给她签发了一个月的访客签证,让她能够入境,在境内解决居民签证问题。”

“移民局官员已经跟她取得联系,并给她解释了流程,她证实已经递交了永久居民签证。”

她的永久居民签证申请已于昨日审批通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