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要大改!别国在抢人的时候,新西兰却在…”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04 12: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有人呼吁要大改新西兰移民政策,因为担心其他竞争对手抢人的时候,新西兰引入移民工人的签证流程却在拖后腿。

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上的一个失误,导致一个建筑劳务招募公司三周时间内都无法申请职位审核,该公司已经向MBIE发起了正式投诉。

职位审核是认证雇主流程中的强制步骤,要求雇主证明面临技能短缺,而且无法通过新西兰境内的招募来填补职位空缺。4LSG713_image_crop_142795.jpeg

根据移民局网站,职位审核也有助于确保通过认证雇主工签招入新西兰的移民“绝大多数是在填补高技能职位”。

Building Recruitment公司被网站冻结,也无法通过MBIE来解决这个问题,该公司的执行主管表示,只能转向自己所在选区的国会议员——Epsom选区的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来把问题传达到给惠灵顿。

Kevin Everettt表示,几天后问题解决了。结果移民局的一位技术顾问跟他说,评估这份职位审核要再加6个工作日,而不是之前所说的10天,因为出现了前所未见的需求量。

Everett表示,移民局似乎没做好审理已收到的大量申请的准备,这简直是匪夷所思,毕竟全国现在讨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对技能劳动力的需求。

“作为一个劳务招聘公司,我们做认证比其它行业要多花三倍的时间,结果有效期还只有12个月,而其它公司则有三年的有效期。”

“实际上,我们有一些候选人在菲律宾等着来新西兰。这些人在木匠行业有10多年的经验,我们还流失了50%的人,这些人去了加拿大。”

“不光是新西兰有技能短缺,这是全球性的。然而我们花了时间面试的人,最终还流失了,就因为我们得走完职位审核流程才能给他们准信。”

“与此同时,其它国家却在抢人。”

技术问题已经让Everett所在的公司损失了一个月的时间,结果现在又得知光签证流程就还要20个工作日。

Seymour说,在技能短缺的时候,没人应该为了给境内招人而不得不去找自己选区的国会议员。他还说,“要论哪个部门最容易把人送去议员办公室,那还得是移民局。”

“我们需要大改革,因为全球都在抢人才,而我们还保持着2016年的态度,那就是能申请来新西兰就是荣幸之至。”

“我们应该取缔劳动市场意见要求。我们都知道整个经济都面临着劳动力危机,结果还需要各个企业来证明自己缺人,这简直是疯了。”

Seymour提到,签发签证不比批贷款难,就是检查申请人是不是符合标准。

“没有哪家银行能一关就关两年,然后开张之后还说没法满足需求,而这就是移民局糊弄过关的地方。”

MBIE的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说道,所有的认证雇主工签都是通过一个全新的、改良过的线上平台操作。

“不光是我们的用户在学习如何搞定新科技和签证政策,我们的员工也在学习如何在实时环境中审理这个新签证,同时还要协助教育雇主准备所需的东西。”

“雇主认证流程运行妥当,但我们也承认一开始有些问题,让一些人有点丧气。”

截至7月31日,移民局自5月23日开放雇主认证申请之后,已收到8110份申请,其中7338份已经认证通过。

职位审核申请于6月20日开放,已收到3321份申请,相当于21510个职位。其中817份申请已经通过,也就是6133个职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