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个岗位亟待补缺,只有21人拿到了签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8-11 15:0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自认可雇主工签(AEWV)申请开放5个多星期以来,移民局仅签发了21份签证,并且只有40%的申请企业达到了移民可以提交申请的阶段。

业内批评称移民局办事拖沓、官僚气息严重,严重阻碍了技术移民入境的效率。

QQ截图20220811110157.jpg

Photo: RNZ / Samuel Rillstone

数据显示,新西兰的雇主已向移民局申请填补近3万个职位空缺。

自5月份AEWV第一阶段开展以来,在8723个提交申请的雇主中,已有7883个获得批准,但第二阶段工作——岗位核查于6月20日开始以来,移民局并未兑现承诺的10天内办结,60%的申请尚未处理。

在4312份申请中,涵盖29,348个职位,其中1687份申请(12,403个职位)已完成。其中有675名移民申请了签证,只有3%拿到了签证。

移民律师Nick Mason表示,申请AEWV的雇主面临着严重的官僚主义和难以驾驭的网上流程。这让企业越来越沮丧,因为他们认为移民局在吹毛求疵,而且网上申请效率低下。

“这有点‘狂野西部’的味道——有很多问题没有答案,很多都是技术性问题,但系统似乎无法应对。我们不确定有多少问题,但有几个雇主的申请丢失了,凭空消失了。新西兰移民局正在使用的一个新平台——我每天都在使用它,感觉很混乱,一点也不友好。”他说。

Mason批评称,在之前的工签程序下,大多数雇主与这个隶属于MBIE的业务单元接触有限。

“在过去,你填写了雇主补充表格并开始打(招聘)广告,基本上你的工作就结束了,雇主很少会直接与移民局接触。但现在雇主们意识到可能会陷入麻烦。”他说,“许多(雇主)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一定会接受(移民)建议,因为他们需要自己应对IRD之类的事情。我认为这种官僚主义对他们来说在以前是不存在的。”

另外Mason认为,移民局的许多签证官都是新手,要求客户保持耐心,因为他们仍在学习。

对于在5月份申请认证的雇主来说,前两个阶段耗时超过11周——只有685人达到了移民工人申请的最后一道关,21人获得了签证。

Mason说,下一个未知数是AEWV的第三阶段——移民工签,不知道将等待多长时间。

移民局表示,已经为使用新系统的雇主设立了一条专门的免费热线,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了解“岗位检查”阶段更改或添加的信息。

“AEWV政策是一种雇主主导的工签方式,对雇主来说是全新的,需要不同的办理方式。”移民局边境和签证业务总经理Nicola Hogg说,“雇主不仅在学习如何使用新技术和AEWV政策,我们的员工也在学习如何处理这一新的签证类别,同时对雇主提供必要的培训。”

“我们在评估过程中,发现雇主在申请时存在一些遗漏和错误,影响了我们在10天内处理这些申请的能力。”他强调说,“为了帮助雇主适应新的AEWV政策,并认识到当前前所未有的劳动力市场状况,我们一直在审查我们的初步方法,以确保AEWV申请流程快速简便,以便雇主能够获得他们需要的工人 。”

这表明错误集中在就业协议和招聘广告上。

“对于需要补充的申请,我们正在采取务实的方法,包括呼吁雇主加快流程并获取信息。这将有助于确保更快地评估和决定Job Check申请,同时帮助雇主纠正其就业协议中的问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