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是负担…我不需要帮助,只想要留下来”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22 12: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成千上万在海外出生的父母、祖父母们在等待能不能、什么时候才能申请居留签证的消息。

近9000个家庭在等待政府重启父母团聚移民。

还有数千人在焦急地等待,看政府会否调整标准,之前的标准下,只有薪资为中位数两倍的人才能担保。

有些自疫情以来就在新西兰的人,担心要被迫离开或者驱逐出境;还有其他人迫不及待想跟家人团聚。

2019年就在排队的人中,85%的人因为薪资门槛已经不符合标准。

“在俄罗斯,我什么都没有了”

对于67岁的Elena Zueva来说,经济支持不是什么问题,但眼前的未来成问题。

2020年年初,她来新西兰看女儿,当时疫情爆发,她的访客签证也很快就要过期了。

“结果就是,我得在九月份离境。在俄罗斯,我已经无人可以、身无长物,因为我的生活在这里。很难,很难,因为我跟我的狗一起生活,狗是从SPCA收养的,它只有三条腿。很难不去想会发生什么,但我尽量不想。”

她在奥克兰的一些慈善活动做志愿者,其中包括BirdCare Aotearoa以及Grey Lynn的二手店。她说父母不是负担。她一直向当局申诉,希望能让她留下来。

4MFYXE2_Irina_jpg.jpeg

“没人关心我这种情况的父母。我不要求什么,让我留下来就行。我在向政府回馈,我不需要他们的帮助。”

还有些仍然在海外的移民也在等待消息,他们希望能带着成年的子女和祖母来定居。

Pranav Birla14年前从印度来新西兰,已经是新西兰公民,在IT行业工作。

他承认,与家人分离是他移民的时候做出的决定,但他说他来的时候,有很清晰的渠道能让父母最终来定居。

“我的父母卖了房子才让我能来新西兰,现在他们需要我,他们老了——到头来,我们的心却不能在一起。我们觉得很无助,很伤心。”

他2016年的时候申请让父母过来,但之后居留项目就停办评估了。

工党和优先党执政期间做了评估,最终在2020年重开了,但因为边境关闭又听了。现在又在搞评估,在此期间,一年1000的配额却没捞取任何一份意向(EOI)。

“没有沟通,我迫不及待想尽我所能,我去移民部长的帖子下留言、恭敬地询问意见或我们能做什么,”Birla提到,“但我们得到的就是快了,‘我们在评估要求,很快了’,但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如果我像这样对待我的客户,那我早就没有生意了——你不能一直给人虚幻的希望。我有些朋友已经搬去其它国家,工作也很好;这个问题紧紧牵动着移民的心。”

对父母(团聚签证)评估

MBIE的移民政策经理Andrew Craig表示,父母团聚移民共提交了5620份意向(EOI),其中包括8850人。

“目前正在对父母团聚移民做评估,研究申请障碍和恢复EOI抽取的选项。评估结果之后,将会公布父母类别重开日起的更多细节。”

2022年6月,Michael Wood从Kris Faafoi手中接过移民部长一职。当时官员递交的简报中可以看出父母类别有哪些考量。

“该类别重开的时间线将取决于内阁决议、愿意执行的民意咨询的程度、执行所需的系统变更的程度、以及移民局审理资源的权衡。”

部长简报暗示要增加民意咨询,这一部分是为了响应对MBIE移民决策和移民局机制不透明的抨击之声。

“疫情期间,诸如2021居民签证、移民重制计划等重大决策都只做了定向咨询、甚至没有做民意咨询。咨询的方式将会是对生产力委员会不那么公正的主张的回应。委员会称移民政策成了一个黑匣子。”

9月21日,移民部长Michael Wood宣布,太平洋岛国的签证登记重新开放。

萨摩亚配额的登记从10月3日重新开放,太平洋申请类别从10月5日起重新开放。

Wood提到,这些渠道将会在未来两年让5900人能成为新西兰居民,帮助缓解全球劳动力短缺的影响,助力经济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