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投资移民类别生效!料将受中国申请者青睐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9-19 09:24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周一(9月19日)是新投资移民类别Active Investor Plus生效的日子,据一份名为“Amendment Circular No. 2022-51”的移民局文件,移民官对相应的审批标准也进行了调整,从周一开始都按照新的标准操作。

eight_col_visa.jpg

资料图片

移民局称,Active Investor Plus签证类别的目标是吸引技术熟练和经验丰富的积极投资者,让他们来新西兰投资兴业,同时向他们提供居民签证。

先来看看Active Investor Plus政策要点:

——创立新的主动投资者+类别(Active Investor Plus)来吸引高价值投资者;

——新签证将取代现有的一类和二类签证类别;

——资格标准包括,最低500万纽币的投资,对上市股票的被动投资上限为50%,且不包括证券和地产,以鼓励给新西兰公司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签证类别将于2022年9月19日开放。

详情请见:投资移民大变天!一二类不再受理 新投资标准发布!

为了适应Active Investor Plus移民规则,移民局发布了新的操作手册,对相应的审批也做了修改。其中几个要点为:

——按照移民局要求,Active Investor Plus签证申请人必须使用经过批准的表格;

——主申请人和家庭成员需要达到健康要求;

(如果申请人被评估为健康状况不可接受且未获得医疗豁免,则要求移民官必须拒签)

——主申请人英语水平要达到要求,否则将被拒签;

(比如雅思总分5.0以上,具体标准如下表)

QQ截图20220918154422.jpg

——主申请人的nominated funds资金或资产至少为1500万纽币;

——投资额度:直接投资最低额度是500万纽币,直接投资的加权评级是间接投资(如上市股票和慈善事业)的3倍;

——在48个月的投资期内,前18个月需最低完成750万纽币或相当的投资额,在36个月内必须完成1500万纽币投资额,并在规定期限内提供相应证据;

——资金使用要求:对上市股票的被动投资限制在总投资的 50%,对债券和房地产的投资则不计入被动投资;

——在48个月的投资期内,主申请人在新西兰的最短居住时间为117天。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新类别申请费和移民水分别为4,750纽币和3,150纽币。

此前的1类和2类投资移民签证的申请已经从7月27日后不再接受申请,而使用Active Investor Plus代替。之前递交的申请不受影响,将根据新类别生效前的政策评估。

从新政生效前的数据来看,中国大陆的申请者占比不小。

以2类为例:7月14日的2类EOI抽取中,中国大陆申请者占比高达61%。

QQ截图20220918161805.jpg

6月30日占比为40%。

QQ截图20220918161825.jpg

6月16日占比高达86%。

QQ截图20220918161842.jpg

9月19日新类别开放后,是否还会对中国高净值人群有着同样的吸引力,尚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