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PR等了7个月,中国女子控诉新西兰移民局!

作者: 新西兰天维网   日期:2022-09-27 09:14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拿到新西兰永久回头签,可能是很多中国移民的奋斗目标,也是移民新西兰的必经之路。

但你知道吗,如今从RV(Resident Visa)换PR(Permanent Resident Visa)的申请周期非常漫长!

尤其对于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人来说,某些情况下甚至需要7个月,乃至整整一年。

截屏2022-09-21 下午11.49.18.png

很多申请人面临国家安全调查(National Security Check,简称NSC)、移民局无回应、咨询电话长期打不进去等问题。

一位中国申请人告诉天维网,由于PR申请迟迟没有批复,她不敢随意出境,还错过了国内父亲的葬礼……

来听听她的经历,看看是否能给未来或现在正在申请PR的你提供一些参考吧。

“沮丧、无助!” 中国女子控诉新西兰移民局!

张女士一家在新西兰生活多年,起初在皇后镇生活,后来搬到了奥克兰。他们一家三口从2018年底左右便递交了技术移民的申请材料,主申请人是从事工料测量师工作的先生。

直到2020年1月10日,他们一家的居民签证才获批,前后足足经历了16个月之久。当然其中由于新冠疫情等原因,确实也导致了进度的延误。

在满足了两年期间,每年住够184天的要求之后,张女士一家于2021年的10月递交了PR的申请。

递交申请之后,他们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收到移民局的任何回复,仿佛石沉大海。

一直到今年2月份,张女士一家收到了来自移民官的邮件,内容是让张女士一家填一份INZ1209国家安全调查(NSC)的表格,“之后就没有任何消息了。”张女士表示。

今年的4-5月期间,张女士曾试图通过邮件联系上那位移民官,但对方却说自己在年假中。而当这位移民官回归正常办公之后,又告知张女士说自己已经不再处理他们的申请了,会有其他人接手,并且已经在有第三方机构在审核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给移民局的电话中心打电话。

一个月后,张女士致电移民局,但对方仅表示还在进行第三方审核。直到9月中旬,在等了近7个月的NSC之后,张女士又一次拨通了移民局的电话,而这次电话直接由于拨打量过大而无法接通,试了几次都是这样。

当张女士怀着失落的心情准备继续苦等下去,当天晚些时候,一家人却意外收到了来自移民局的PR获批的邮件。

在谈到移民局分别于RV和PR申请时两次要求提交NSC表格一事,张女士表示,“他们(移民局)也是在做重复工,对于我们申请人来说,当然也是麻烦。完全不知道他们是在故意拖延时间还是怎样。

张女士的PR迟迟没有获批,RV又在年初到期,因此她之前无法给国内的家人提供任何签证支持,也一直不敢随意出境,甚至还错过了在国内的自己父亲的葬礼,这成为了她一生的遗憾。

另外,让张女士感觉匪夷所思的是,他们一家在获得RV之后到今天为止,从没有从新西兰离境,但即便如此,一家人却在申请PR时依然被要求递交NSC并因此等了7个多月,这让她对NSC到底在查些什么感到好奇。

张女士还分享了身边另一个朋友的经历。她的这位朋友也是RV转PR,并且已经等了将近12个月。张女士推测之所以会等这么久,可能与这位朋友在国内读的是军队院校有关。

“我不知道移民局什么时候可以把这个(NSC)的要求和细节变透明一点,让大家能知道你大概要等多长时间。”张女士表示。

在谈到对与移民局打交道的这段经历的感想时,张女士坦言:“我非常不满意!我觉得这应该是大部分人的态度吧。”

“我就是感到非常沮丧,而且很无助,不知道应该去哪里联系,联系谁。”

“毕竟移民局也是政府部门之一,他应该有其他办法来解决电话拨打量过大导致的等待时间过长及无法接通的问题,或者开通更多联系方式来让移民官能主动与申请人沟通联系。” 

据张女士回忆,自己致电移民局的等待时间最久的一次大概有三个小时左右,“而这些问题本可以通过增加接线员人手来解决的。”

移民局的等待时间、中国申请人的NSC批复时长等问题,确实困扰着很多申请人,而且我们几乎没有任何解决办法。

但有一件事却是我们可以改变的。

其实,在RV的旅行条件过期之后等待申请PR的期间,你也可以离开新西兰!

等待RV换PR期间 我能离开新西兰吗?

根据移民局官网提供的信息,如果您在旅行条件到期后从新西兰前往另一个国家,您的签证也将随之到期。除非您获得另一个有效签证,否则您将不被允许返回新西兰。

但你其实可以在进出新西兰之前申请延长旅行条件,只要满足下列条件就可申请:

1.    计划持有居民签证超过2年

2.    持有居民签证两年后申请永久居留,但目前申请尚未被批准。

上述的张女士显然满足RV申请PR期间尚未被批准的情况,因此是可以申请延长旅行条件来出境。

根据情况不同,申请人可以申请将多次入境旅行条件延长1年或2年。如果无法将您的旅行条件延长1年或2年,移民局可能会准许您延长14天。

如果申请人在申请延长旅行条件之前的两年中至少一年内待满了184天以上,则可以申请最多12个月的旅行条件延长。像张女士这样在获得了RV之后从未离境且待满了超过184天的情况,是完全有资格申请延长最多12个月的旅行条件的。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移民局官网信息:

截屏2022-09-21 下午11.50.48.png

另外,根据移民网官网关于PR申请的要求,申请人是可以在海外申请新西兰的PR的。

如果申请人在新西兰境外并且申请人的居民签证的旅行条件已过期,则申请人的居民签证也随之过期。但如果距离居民签证到期少于三个月,并且申请人符合永久居民签证标准和品格要求,则仍然可以申请永久居民签证。

所以哪怕张女士人在国内,但只要在RV到期后的三个月内,在满足其他条件后提交申请,理论上都是可以成功申请PR的。

如果你现在也在焦急等待PR下批或者未来将要申请PR,不妨参考下张女士的申请经历。如果你也想在等待PR下批期间离境,那不妨先延期下自己的旅行条件,避免由于到期而导致的无法入境。

焦急等待的时候,不妨这样安慰自己:

RV转PR不复杂,只要申请条件都满足,是肯定可以获批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