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超过10万人,已经拿到特批居民签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9-22 13:30 阅读:0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今天宣布,2021年特批居民签证已有一半人获得批准,超过100,000名“新新西兰人”现在可以称新西兰为他们自己的“家”。

签证申请.jpg

“这是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反映了我们通过迅速响应和精简移民系统,最终助力移民家庭和新西兰企业所带来的的积极影响。”Michael Wood说。

“这些新的新西兰人为我们国家带来了宝贵的技能,帮助我们的企业和经济正向发展,其中包括3,721名卫生工作者、11,368名建筑工人和576名教师。

“他们希望来到新西兰,并确信自己有能力留在这里,将新西兰视作自己的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可以期待更多的关键工作者获批,将他们的未来和新西兰紧密联系。”

移民局表示,自申请程序开始以来的9个月内,政府收到了106,000份一次性简化居留途径申请,超过53,000份已经获批,为100,000名移民及其家人带来了保障,并为新西兰企业提供了确定性。

“政府继续提供途径来帮助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我们刚刚开通了绿色名单直接居留途径,确认了今年的难民配额,重开太平洋准入类别签证,提前为阿富汗难民预留名额,2021年居民签证继续取得巨大进展。”Michael Wood说。

“2021年居民签让移民的未来有了确定性,他们能够继续扎根。它正帮助许多因边境限制而分离的家庭团聚,这些限制在此前阻止了新冠病毒进入社区。

“在疫情期间,雇主要求政府为移民提供更多确定性,而2021居民签正是响应了这一需求。通过这一途径,雇主可以留住他们需要的移民工作者,其对新西兰经济、基本劳动力和社区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

“对2021居民签的兴趣超出预期,这表明新西兰对移民来说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居住地。”Michael Wood说。

拒签133份

微信截图_20220922132004.png

移民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22:00,共有106,059份申请递交,包括214,416位申请人。其中,54,216份申请已经获批,包括101,349位申请人。

总共的拒签(Declined applications)数量,达到了133份。

不难发现,最新一周的获批申请者中,单人申请者居多。

有关2021特批居民签的更多信息,可访问新西兰移民局网站。查看是否具备申请资格点击这里,查看提交申请视频点击这里,了解申请清单点击这里

那么,究竟有多少中国人从中受益并递交了申请?目前又有多少中国申请人获批呢?整体签证的拒签率又如何?

带着这些问题,天维网记者此前独家采访了新西兰移民局,拿到了一手中国申请人相关的情况。

移民部长:增人手!签证审批或延误!

数周前,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宣布了一系列移民新政策, 意在为新西兰引入更多的移民工, 弥补劳动力缺口。

那么,在当下2021特批居民签证申请量超预期、边境开放境外申请重启、认证雇主工签开放的情况下,移民局又宣布利好政策,其是否有能力处理如此大量的签证申请呢?移民局又是否有计划增加移民官人数以处理相关签证申请?

在发布会现场,天维网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了移民部长。

微信图片_20220822171417.jpg

Michael Wood表示,在他每日的工作日程中,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监督移民局工作人员,确保其进展顺利。

他告诉天维网记者,以打工度假签证为例,移民局已经收到了23000份申请,其中21000份已经获批。

Michael Wood又以2021特批居民签证为例,并表示目前已有许多申请人获得签证。

“目前在线系统的压力很大,也为很多新(签证申请)类别正在开放,可能会有一些延误,但当下的处理(效率)依然强劲。”

他说:“这为新移民扎根新西兰提供了确定性,也为其雇主提供了更多保障。”移民部长现场询问天空塔工作人员,就旅游业复苏、天空塔营业情况和其沟通。

对于是否会增加移民官数量的问题,他表示,过去一年移民局一直在增加工作人员数量,未来一年也还会继续增加。

“此外,移民局所采取的增强在线平台,也能确保系统可以更高效处理签证申请。”

关于行业压力问题,Michael Wood直言,依赖于相对短期劳动力的行业,确实存在压力,“所以我们需要找准问题,然后解决问题”。

他指出,移民局希望确保移民工人在新西兰有良好的工作体验,其工资和工作条件都能相应提高,以最终确保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