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终于,父母团聚居民签今天重启!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1-14 14:28 阅读:0  来源:移民局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移民部长Michael Wood今天宣布,父母团聚居民签重启,政府正通过该签证的重启和更新,确保技术移民能与家人一起在新西兰定居。

微信截图_20221114143343.png

Michael Wood说:“我们认识到移民在这里定居的重要性,并且致力于让他们的父母也有机会加入其中。”

标志.jpg

父母团聚重启要点如下:

· 从今天开始,移民局将开始抽取2022年10月12日之前收到的EOI

· 从现在开始,每3个月进行一次抽取

· 重启父母团聚类别签证,将使希望与家人在新西兰定居的技术移民受益

Michael Wood称:“我们正在恢复父母类别意向书(EOI)的抽取,这将使新西兰成为对希望长期定居于此的高技术移民更具吸引力的目的地。

“让技术移民可以和家人团聚,将确保新西兰在全球(移民)市场上具有竞争力,并给移民带来确定性,使他们能够更快做出定居于此的决定。”

EOI首次抽取将在今天进行,并将继续按日期顺序进行选择,首先抽取最早入池的EOI。抽取将每季度进行一次,每年发放签证的上限是2,000份。

Michael Wood说:“重启父母团聚类别将使技术移民在新西兰拥有更多确定性,和家人团聚能够提高他们的幸福感。”

“正如我们在10月宣布的那样,父母团聚类别正在更新,以让更多人有机会申请此签证,并支持技术移民及其父母在新西兰定居。

“今天恢复抽取,是这个过程的第一步。”Michael Wood说。

先担保一位老人,再通过配偶担保?移民局确认:可行!

根据重启后的父母团聚签证要求,一名担保人需要达到工资中位数的2倍才能担保双亲。这个要求让很多刚入职工资不高的申请人望而却步。但如果实在达不到2倍要求,能不能通过先靠1.5倍中位数工资担保父母中的一位,然后等被担保的这位长辈获得居留身份,借助同居配偶类签证(Partnership Visa)来担保另一位长辈呢?

此前,天维网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移民局。移民局总经理Stephen Dunstan回复如下:

“目前的标准确实允许担保人以这种方式接双亲来新西兰,但是移民局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应继续提供这一途径。对标准的任何更改今后都将会通知。”

截屏2022-10-27 下午11.07.50.png

移民局官方回复截图

重启新政要求与改动

我们再回顾下移民局这次重启后的父母团聚类别与之前的相比都有哪些改动。

各项要求:

根据新规,父母团聚类别签证每年发放配额将从1000个增加到2500个,收入门槛降低,要求担保人支持一位父母的工资达到中位数的1.5倍,联合担保人达到工资中位数的2倍,而之前的门槛要求分别是2倍和3倍。

兄弟姐妹也可以共同申请,联合申请最多可以为六名父母提供担保,收入门槛为每增加一名父母工资中位数增加0.5倍。

截屏2022-10-27 下午11.05.38.png

截屏2022-10-27 下午11.05.45.png

抽取时间:

移民局称,从2022年10月12日起收到的任何父母团聚类别EOI都会进行抽取。第一次随机抽选时间为2023年8月,之后每3个月进行一次。

未从池子里被抽取到的EOI将在2年后到期,这意味着申请人现在不急于提交EOI。如果您在临近2023年8月的抽取时间提交,就可以最大限度延长到期前留在池子里的时间。

从2023年5月起,可在移民局网站在线提交EOI。

每年将有500个签证用于EOI抽取。

现有的EOI:

即在2022年10月12日之前收到的,将按收到的日期顺序进行抽取。移民局从2022年11月14日开始抽取,之后每3个月抽取一次。移民局估计将需要3或4年才能全部办理完成。

对于正在排队的EOI,移民局表示将与申请人联系,更新或撤回现有的申请。

如果没有收到移民局的电子邮件,可能需要更新自己的联系方式。

如果担保人因为无法达到2019年10月之前设定的收入门槛而撤回EOI,移民局将邀请申请人重新提交EOI到队列中。

可撤回或更新现有的EOI:

如果申请人现在已递交EOI,可以根据新的要求进行更改,例如,申请人可能希望添加一名成年子女作为联合担保人,可以撤回它。

如果申请人撤回,可以要求退还费用。

详细操作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截屏2022-10-27 下午11.05.53.png

递交EOI还需满足这两个条件:

父母团聚类还需要满足这些条件,即被邀请申请签证之前,担保人在过去的3年内至少有2年达到收入门槛。另外,担保人必须是新西兰公民或居民,并已在新西兰居住至少3年。

具体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截屏2022-10-27 下午11.05.58.png


你的父母愿意来新西兰定居吗?

你是否有被获邀申请父母团聚?

现在就联系天维菌(news@skykiwi.com),说出你和新西兰的故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