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又有重大利好!不过这次又是别人家

作者: Ruka   日期:2022-11-03 09:1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加拿大移民局昨天又释出重大利好移民的政策,其新的移民远景目标是计划在2023到2025年共吸纳近150万新移民。而与此相比,新西兰本月虽然要重启技术移民和父母团聚,但未来的移民政策整体还是偏向保守。两国移民政策一个热情一个高冷,换你你会怎么选?

v2-1876294ed1cd316f33a93f530d6f4305_1440w.jpg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加拿大政府11月1日发布了2023-2025年《移民水平计划》(The Immigration Levels Plan)。根据该计划:

  • 加拿大的移民目标是在2023年接收465,000名新移民。

  • 2024年,这一目标将增加到485,000名。

  • 2025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到500,000名。

三年共预计吸收将近150万新移民!

加拿大在2021年迎来了超过405,000名新移民,打破了其历史移民纪录,并希望今年增加到约432,000名。

《移民水平计划》可作为加拿大每年吸纳的移民数量指南。加拿大的移民目标包括发展经济、让家庭团聚以及为逃离国外困境的难民提供庇护。

经济类移民通道仍最受青睐

大多数新永久居民通过经济类移民通道(例如快速入境:Express Entry)或省提名计划(PNP)移民加国。

移民局还有一项任务是家庭团聚。在经济类项目之后,家庭团聚是移民水平计划规定的第二大移民通道。根据家庭类移民计划,申请人由配偶、伴侣、子女或其他家庭成员担保获得永久居留权。

难民和人道主义类移民会获得一定数量的移民配额。长期以来,加拿大一直都会向逃离本国不安全局势的流离失所者提供庇护。

该移民计划的颁布背景

加拿大目前正处于一个独特的时期,劳动力短缺和近百万个职位空缺。两者都是该国不断增长的移民目标的驱动因素。

劳动力短缺进一步受到加拿大每名妇女生育1.4个孩子的低生育率的影响,这是全球最低的生育率之一。由于人口自然增长缓慢(每年出生人数仍超过死亡人数),移民很快将成为加拿大人口和劳动力能够增长的唯一途径。

新移民还有助于维持强大的税基,这是加拿大努力提供教育和医疗保健等基本服务的关键因素。

加拿大的老龄化也非常严重。到2030年,大约有900万,约占总人口近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将达到退休年龄。这将导致所有经济部门的工作人员严重短缺。

根据加拿大主要的移民法《移民和难民保护法》规定,政府必须在每年11月1日之前公布《移民水平计划》。

新西兰移民政策仍稍显保守?

新西兰目前面临着与加拿大同样的问题:劳动力短缺、人口老龄化加剧以及需要维持庞大税基支持福利支出。

但与加国2023-2025年吸收近150万新移民的“大招”相比,新西兰目前的移民政策就有点“小打小闹”了。

immigration2-1024x612-landscape.jpg

图片来源网络

据了解,新西兰每年有4~4.5万个移民配额,其中技术移民占到60%左右。

去年9月底宣布的一次性居留签虽然使将近21万人获益,但随后的移民政策一直都向着抬高门槛方向偏移。

2022年10月12日,新西兰移民部长Michael Wood宣布技术移民签证类别和父母团聚签证类别一起从11月中旬开始重新开放。但先不说要审完当前堆积的父母团聚申请要3-4年,就是技术移民之后的门槛也开始往“三高”(高学历,高工资,高技能)方向倾斜。业内人士曾质疑,新西兰究竟有没有这么大能力可以去合理利用这些人才呢?如果做不到,那这些政策到底又会对海外人士有多少吸引力呢。

虽然两国因为国情不同,新西兰不可能学加国照单全收150万新移民,但至少未来的“三高”技术移民政策在当前国际抢人大战中的吸引力是颇低的。

借用下天维网友的吐槽:

1.png

有业内人士就指出,有时候,吸纳不同层级的新移民,未必就一定是给国家添负担,关键还是看政府会不会合理地让不同层级的移民为国所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