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奥克兰,欲望人生丨一个现实而残酷的移民故事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女孩长大之后想做什么?额 画风有点清奇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20 1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新西兰的女孩长大后想做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会让很多华人父母感到惊讶。

媒体曾经就该问题采访过南岛某女子中学的学生们,得到了五花八门的答案,“帮父母经营农场”,“做厨师”,“去餐厅当服务生”,“理发师”……什么样的答案都有,但是真的鲜有人说要读书深造,当什么“家”或者领袖的。在新西兰的学校教育中,这种价值观也有很明显的体现。

近日,南岛Southland女子高中就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木工体验日”活动,引起女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英文原文:Trades classes not available at Southland Girls' High School


目前,Southland女校并不提供木工和金工课程。但最近的这次“木工体验日”让女孩们对这个行业有了更多了解,也亲身体验了如何做简单的木工活。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木工类工作更适合男性,但对于女校的学生来讲,这也是一份很吸引人的工作。

13岁女生Huntah Menzies-Cook说,毕业以后她想做一名trader(泛指木工、水工、电工等类型的工种),所以她希望学校可以为女孩们提供更多的选择,了解这些行当的情况。“在学校里上木工课就有很大的帮助。”

Southland女校的校长Yvonne Browning表示,学校并不反对提供和trader相关的此类课程,但开展这种课也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比如资金限制,健康安全问题,还有师资配备的问题。

但Browning也说,学校并不是唯一可以为学生们提供trader课程的地方,意思是学生们也可以通过其它的渠道体验这些内容。不过,学校已经通过周边的理工学院为11和12年级的学生提供了很多发展课程,让她们有机会接触到这些东西。

对此,新西兰建筑行业培训组织(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Industry Training Organisationacting )主席Greg Durkin说,让年轻人可以接触这些内容,离不开父母的支持,同时也取决于学校的态度。他认为,给学生们提供各种机会探索未来的职业选择非常重要。2000年以来,该组织和新西兰许多学校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亲身体验课程。

新西兰女孩的小梦想

今年22岁的Caitlin Harvey就是个勇敢追梦的女孩,她如今当建筑工学徒已经一年半了,非常享受自己的工作。

567040253103382

其实,新西兰是个女权主义很重的国家,如今学校的教育也更加强调文化课。Harvey说在学校时,老师们总是催她把精力花在学术课上面,而不是木工课上,让她觉得木工课好像是个次要的课程。

“他们不能让每个人都去搞学术,不是每个人都是那块料。”Harvey这样说道。

据悉,但尼丁的奥塔哥女子中学就为学生们提供了木工课程,最近,又有3个女孩离开学校后开始了在木工和建筑行业的学徒生涯。

新西兰的教育一向标榜自由和尊重,希望这种教育理念不会被全球化的激烈竞争冲淡,尊重每个孩子内心的想法,给他们真正自由选择的权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