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除了黑中介,新西兰留学市场还有这颗“毒瘤”!

作者: Sunny   日期:2019-03-03 09: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Sunny编译】近日,RNZ发文揭露了新西兰留学市场的另一个问题——很多学校的市场代表为了吸引到更多的留学生不惜“贩卖虚假的梦”,给学生们造成许多误导。

745674144799753

Photo: RNZ / Kim Baker Wilson

原来,新西兰留学市场上,除了“黑中介”之外,还有一种存在,叫作不负责任的高校市场代表。

给你描绘一个“美幻”的未来

Northtec的前市场经理Amanbir Singh Jaspal亲眼见证了这个圈子里的乱象。

Jaspal去过许多留学展会,在那里学校会对潜在的留学生进行招录。他说,在做市场经理的6个月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所有的参展人员中是唯一一个有移民顾问资质的。

Jaspal把留学展会称作“跳蚤市场”,在那里他目睹了许多申请者收到了误导性建议。

其中,他听到最多的宣传方式就是给学生描画“失实”的未来,包括找工作、拿签证和身份等,以及给学生提供移民面试时如何表现的建议。

“我看到那些市场经理给出的建议和学校无关,而是告诉学生如何可以廉价地完成学业并拿到身份,但很多时候现实情况并非如此。”

这是很让人震惊的,因为学生们(只是)被招录来读书,所以那时市场经理根本无从知晓这些学生在毕业后是否能够在新西兰找到工作。

而那些善于骗人的市场经理常常频繁地更换工作,即便是被抓到提供了错误信息之后也是如此。

179454983716453

Google

学校海外代表谁去监管?

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主席June Ranson表示,(政府)对于那些欺骗潜在留学生的行为是缺乏问责(体制)的。

“学生们来到这里,投上了所有的钱,完成了学业,之后有人告诉他们,他们的留学中介不可靠,然而中介没有受到惩罚,受惩罚的是学生,这实在是太有问题了。”

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是,很多学生选的课程和他们之前的教育背景差别很大,而且和新西兰就业市场的需求也不匹配。

教育院校开始重视到底选什么人做他们的代表,然而这个系统里面的问题是中介的参与和提成的存在。

但这个问题真的很棘手,因为如果不是教育中介,学校又能找谁可以在海外为他们做招生工作呢?

毕竟新西兰的法律只能要求国内的留学中介持证上岗,但这个要求无法扩展到海外那些同样会给学生提供移民建议的中介身上。

留学生需谨慎,高校要尽责

据新西兰移民顾问监管局(IAA)表示,有移民顾问对于海外学生接受移民建议的情况表示担忧。

高等教育院校有责任对自己使用的留学中介进行检查。新西兰教育国际推广局(ENZ)鼓励学校可以使用最好的中介从业者。

今年,ENZ将针对那些存在高风险的市场推出一些新的营销材料,提高公众意识,比如说印度就是一个。

ENZ董事长John Goulter表示,大部分的中介在宣传新西兰时都秉承着职业道德,但也有一些不好的例子。

但Goulter也提到,虽然ENZ确实在推动教育中介的质量提升以及推进高校和好的中介合作方面发挥一定的作用,但它并不是一个监管机构。

ENZ对留学生的建议是,如果你或者他人感觉接受的留学中介服务不好,应该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学校。

此外,高校有责任确保自己合作的中介可以诚实专业地维护学校、学生和新西兰的声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