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出售新西兰工签骗局曝光!背后的水到底有多深?

作者: Sophia、LJ 日期:2016-09-16 10:32: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最近RNZ一项调查发现,新西兰存在出售工作签证的作假现象。不少移民工作者被骗,对于他们而言,被骗走的不仅是金钱,更是梦想。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发出警告:对于新西兰移民系统而言,买卖工签将成为下一个丑闻。一些买卖工签的案列已经逐渐浮出水面,不少移民甘愿支付成千上万纽币给那些无良移民顾问和公司,以获得工签甚至永久居住权。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对一些“黑名单”雇主实施了严密监控。

  天维网9月16日报道 综合RNZ消息和法庭文件 最近RNZ一项调查发现,新西兰存在出售工作签证的作假现象。不少移民工作者被骗,对于他们而言,被骗走的不仅是金钱,更是梦想。

  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发出警告:对于新西兰移民系统而言,买卖工签将成为下一个丑闻。一些买卖工签的案列已经逐渐浮出水面,不少移民甘愿支付成千上万纽币给那些无良移民顾问和公司,以获得工签甚至永久居住权。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对一些“黑名单”雇主实施了严密监控。

案件1:华人移民顾问作假

  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The Immigration Advisers Complaints and Disciplinary Tribunal)发现了好几起买卖工签事件。

  中国移民Zhenying Feng向奥克兰华人持牌移民顾问Ming Fay Young付钱,试图购买工作签证。根据法庭出示的文件,华人移民顾问Ming Fay Young和其妻子Zhang女士告知Feng,需支付2.4万纽币办理工签,并许诺会给他找到一份年薪3.12万纽币的厨师工作。

  Young和Zhang是夫妻,也是生意合伙人,他们更是持牌移民顾问。二人哄骗Feng办理工签,通过这家名为Ancheng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的公司进行暗箱操作。

  Zhang女士为Feng获取到了工作签证。当Feng抵达新西兰后,Zhang女士带着他到一家餐馆工作,但这家餐馆却不是受害人签证上写的那家。但由于每小时的工资仅有5纽币,于是Feng便拒绝的安排。于是Zhang女士又带着他去看了不同的工作,但那些雇主付的薪水都低于新西兰法定最低工资。

  2009年11月27日,Zhang女士提交了一份申请,以更改Feng的工作签证条件。她在一封解释信中称,他(Feng)仍在为签证上的雇主工作。但事实上,Feng从来没有在那里工作过。

  法庭认为,Young和妻子Zhang误导Feng,向新西兰移民局提供了虚假信息,并存在违规收费行为。最后,Young被判处2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工作,处以2500纽币的罚款。另外,他还要支付1200纽币的法庭听证费用。Young和Zhang已被吊销了移民顾问执照。

案例2:前工党候选人涉嫌参与工签售卖

  之前涉嫌选举舞弊的前工党候选人Daljit Singh,日前还被查出涉嫌参与了移民工作售卖,现正在接受调查。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发现,Daljit Singh涉嫌多起贩卖工作案件,在海外收受“巨款”。

  其中一名受害人Parminder Gill表示,父母为了他能够得到新西兰的一份餐厅工作和工签,向Sigh的印度银行账号汇入了1.6万纽币。但当他抵达新西兰后,他每周只能拿到120纽币的工资,雇主后来甚至连这些工资都不给了。

  Singh之前因在2010年Otara-Papatoetoe地区选举中涉嫌舞弊,被判5个月社区监禁和200小时的社区工作,在当年选举中,他找来登记注册的支持选民中,有许多是住在非常远的Timaru和Tauranga,还有住在印度的。

  移民顾问投诉和纪律法庭之后还收到许多关于他的投诉,称他不给客户提供书面材料、发票等。Gill在投诉中称,Singh和雇主联手,“以移民机会为交换,向其提出一系列要求,并要求向其印度账号支付费用”。Singh还哄骗受害人,“这些费用是用于购买新西兰就业资格的”,双方以此向新西兰移民局“骗取”工作签证。

  “这种情况下,就存在有逃税、移民欺诈,违反就业法和人口贩卖的问题,”法庭表示。Gill后来以此家餐厅经理的职位申请永久居民身份,但遭到了拒绝,因为新西兰移民局发现该家餐厅的财务状况很不稳定。

  Singh目前已经被吊销了移民顾问执照,可能面临罚款和赔偿,具体需等待法庭的最终裁决。
  
案例3:三名非持证移民中介

  事实上,RNZ发现,像这样的移民欺诈案件还有很多,新西兰移民局还在对3名非持证移民中介进行调查。这三人在奥克兰、悉尼和印度寻找那些亚洲电焊工人,收费6000纽币,为电焊工提供虚假的新西兰工作。

  移民局官员已经对Srinivas Naidu Reddy Chamakuri、Anthony Reddy和Ravi Naga Vara Prasad 三人进行了长达9年的调查。但就在最近,RNZ了解到,几个月前还有人为了根本不存在的工作向这几名男子支付费用。


  
  Srinivas Chamakuri本人是居住在悉尼的新西兰公民,但他的“操作范围”遍及他的家乡Hyderabad、新加坡,以及新西兰。他与Reddy在奥克兰运营过3家公司,但这3家公司现在都已经倒闭,Reddy也是新西兰公民。
  
  另外一人Prasad拥有新西兰居留权。他使用假名片谎称自己是奥克兰一家法律事务所的律师,但该公司从未听说过此人,而这张名片上周还在新加坡出现过。
  
  32岁的管道安装工Pithani Dugraprasad居住在印度东部的Visakhapatnam,他在去年被Anthony Reddy骗了4600纽币,“我的梦想……所有的一切都没有了”。
  
  另一名不愿具名的焊接工人称,他向Srinivas Chamakuri支付了2500纽币为了得到一份新西兰的工作offer。“付了钱以后,我什么都没有得到。他只给了我一张收据,然后就返回了新西兰,过了大约半年至8个月的时间,他再也没联系过我,我最终什么都没有到。”

  就在2个月前,新西兰移民局曼谷办事处仍在调查Prasad和Reddy。但尽管这些调查持续了9年,这些骗局仍在继续。

  两名移民行业从业者表示,上个月,他们还遇到过2-3名被Ravi Prasad欺骗的技工,还有至少4人被Srinivas Chamakuri欺骗。他们表示,新西兰可能得有数百名被骗的移民工人,无证代理因此获利高达数百万。
  
  他们经手的每一个过程都要收费数千纽币,即使那些人得到了一份真正的工作,他们也可能面临被遣返的危险,因为他们不是通过正常渠道得到的工作。本地雇主表示,他们曾经向移民局官员反映过此事,但移民局似乎没什么反应。
  
  9月15日早间,新西兰移民局发表声明称,已经开始全面调查所有投诉涉及到的个人,但当前收集的证据信息还达不到起诉的要求。“移民局会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检控行动。2014年至今,移民局已经针对48起案件提起了诉讼,其中就包括移民剥削、提供虚假或夸大的工作机会,以及身份造假等。”

出售工签就是第一大丑闻!

  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主席Richard Small表示,出售工签将成为新西兰社会的下一大丑闻。“我很久以来就知道,新西兰存在出售工签的问题。绝大部分移民顾问都会告诉顾客,在IT行业是很容易付钱买工作的。”

  新西兰移民局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数据显示出售工作的案件到底有多少。

  总经理助理Peter Devoy说,从2014年7月至2016年7月,一共有44件出售工作案件被成功起诉,包括11起向移民官员提供虚假和误导信息的案件。

  他表示,如果新西兰移民局发现有员工向雇主付钱以换取工作的情况,那么移民局就会拒签。一旦移民局确定某雇主属于“高风险”类型,那么该雇主就会被记录在移民局的Application Management System数据库的黑名单中。这样移民局工作人员在审批签证时,就可以进行参考和查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