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亚裔恋人惨被棒打鸳鸯!新西兰让他们重燃团聚希望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6-06 16: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一对马来西亚恋人因为宗教信仰不同而无法在本国携手相伴,新西兰移民和保护法庭为他们逃离家乡再次团聚提供了机会和希望。

英文原文:Couple torn apart by religious laws in home country to reunite in New Zealand

692576919500516

123RF

新西兰移民和保护法庭发现,一名男印度教徒在与一名穆斯林家庭的女儿坠入爱河后,却受制于马来西亚法律规定不能继续恋情,他被迫逃离马来西亚到新西兰以求一线生机。

今年2月,在一场法庭听证会过后,这名男子获得了庇护。听证会上,至今还身陷马来西亚国内的女友通过电话为他和两人的恋情作证。

这名女子表示,只要男友确定可以留在新西兰,她就会立刻计划自己的逃亡之旅,以求和男友在这里尽快团聚。

法庭成员Louise Moor在裁决时将这对不幸恋人的坎坷遭遇一一梳理出来公布于众。

2015年12月,在参加一场文化庆典时,这名25岁的男子遇到了同岁的女友,第一眼就被她给吸引住了。

“虽然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但他感觉两人一见如故,好像已经相识了很长时间。”

在随后一年时间里,他把女友以“普通朋友”的名义介绍给家人认识,两个人的感情迅速升温,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

但如胶似漆的两人不能公开恋爱关系,只能定期在他弟弟的家中约会,谈起了地下恋情。

他弟弟的住所正好位于一个穆斯林社区,两个人每次都单独前往此处约会,并未引起各自家人的怀疑。

然而,去年这名男子为了在情人节给女友一个惊喜,特意前往接其下班。正是此举让二人麻烦缠身。

宗教事务部接到举报后,派出3名官员来到男子弟弟的住所,调查二人的关系情况。

在这所房屋里,官员们发现了包括鲜花和泰迪熊玩具在内的诸多情人节礼物。

尽管这对恋人拼命解释彼此只是普通朋友关系,但官员们还是认定他们确实是在谈恋爱,当场逮捕了女子并将其送回家中。

这名女子后来告诉男友,她被送回家后受到了父亲的殴打,还被逼问出了男友的家庭住址。

法庭判决中写道:“这名女友的叔叔与帮派匪徒们有来往,对男子构成了真正的威胁。”

马来西亚宗教事务部将这名男子羁押后,也对他进行了质询。

男子的母亲对其人身安全深感担忧,恳求他和弟弟一起离开马来西亚逃往他国。

去年4月兄弟二人到达新西兰,但哥哥的女友依然还留在马来西亚国内。

在通过电话与法庭进行交流时,这名女子表示她准备“为他们的关系而战”,希望能和男友结婚组建家庭。

虽然这名男子意识到两人之间的恋情给家人带来了“重大问题”,但他在法庭上还是坚持与女友携手的决定不动摇,表示两人“希望安全平静地生活在一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