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华人女子被驱逐 前移民部长帮她“死磕”移民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6-06 08: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adionz消息 Jackie编译】   2014年, 移民局突袭了奥克兰一家妓院,对一名华人女子发放了驱逐通知。最近,曾担任移民部长的移民顾问Tuariki Delamere代理了此案,他致信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称当年移民局的突袭行动违法,给他的客户留下了不该有的污点。

962032706079420

曾任移民部长的Tuariki Delamere担任该华人女子的移民顾问     Photo: RNZ

据报道,那次突袭行动之后,这名华人女子要求更新工签被拒,提交伴侣签证申请也遭拒签。两次被拒签,她发起上诉,称政府当时突袭妓院是违法行为,影响了她的签证申请。

该女子的移民顾问就是曾担任移民部长的Delamere。他称,移民局在发起突袭前3天就向该女子发出了驱逐令,但在突袭之后一年才公开驱逐令,其实是为了编造这次非法突袭行动的合法性。

Delamere称自己手中有那次突袭的视频,行动没有搜查令,也没有驱逐出境责任通知等必要的手续,执法人员只是简单的破门而入。

Delamere提出调查该通知是否有效,如果通知是在突袭之前已经拟好的,那么移民局就没有理由驱逐这名女子。如果是在突袭之后炮制的,只是为了证明突袭的合法性,则已经涉嫌违法,将引发诉讼。

“这是违法的,因为他们没有搜查证,也没有驱逐令。”他说,“然而一年后,移民局向我们出示了驱逐责任通知,显示日期是突袭发生前3天。他们很聪明,可以预见未来。”

Delamere指责移民局捏造证据。“这是非常严重的犯罪。”他说,“最糟糕的是移民局官员炮制证据以支持他们的非法行为,这是非常严重的。”

移民局则称,该女子在一次问话中承认自己是一名性工作者,这与她的签证申请不符,所以拒签。但Delamere称移民局存在非法取证。

据称,这名女子之所以没向移民局承认,是担心移民官员将自己三星期的妓院工作告诉男友。

这件事发生后,该女子向政务督察、警方和独立警察投诉局投诉了此事。

移民和保护法庭则驳回了她的上诉,称对突袭合法性的上诉并不适用于特殊的人道主义个案。

移民局经理Jock Gilroy称,这名女子已经在去年8月份被驱逐出境。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的发言人表示,如果此事要进行调查,他不会就此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