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你赞成吗?工签从雇主担保换成行业技能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30 1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一个代表移民的团体表示,留学生毕业签证政策的变化应该普及到所有工签范畴,这样能避免移民工人被雇主剥削的情况出现。

735713649843170

123rf

从11月26日开始,满足条件的国际学生毕业后可以申请3年open工签,而不是原来的雇主担保工签(post-study employer assisted visa)。此次调整旨在降低他们被雇主剥削的可能性。

Union Network of Migrants和Indian Workers Association都对这一新变化持欢迎态度,认为其能杜绝毕业生被当成廉价劳动力剥削的现象。但他们也指出,基本技能工签(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持有人和毕业生们面临同样的问题。

First Union组织者Mandeep Bela称,一项针对移民工人的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者都认为自己遭到了雇主的剥削。如果工人的签证没有和某个雇主绑定在一起的话,他们遇到这种情况就会勇于向相关部门检举揭发了。

“我们希望政府能对基本技能工签也进行类似的调整。”Bela说,“工人应该可以根据特定行业的特殊技能来申请签证,比如建筑、运输或酒店服务签证,而摒弃原来的特定雇主担保签证。这样能确保工人在最需要他们的领域发挥一技之长,新西兰最急需的技术工人也能得到他们真正应得的报酬。”

目前雇主和移民工人之间形成的一种“主奴式”关系需要改变。Bela认为,工签进行调整后,员工可以辞职去寻找其他工作机会,这会让无良雇主更难违规行事。“其他劳动者也会从中受益,因为移民工人的工资水平得到了保证,不会对其他工人的工作机会和收入造成不良影响。”

将雇主担保签证换成行业技能签证,雇主就不能再无法无天地胁迫员工接受不当工作要求。而这种现象,以往并不少见。Bela说,有一名男子工作六七十个小时却只能拿到40个小时的工资,还要把缴纳的税款补给雇主,雇主动不动就用不再担保他的签证来威胁他,他也只能忍气吞声。就算这样,这名工人还是在打电话请病假的时候被老板给解雇了。而其他工人还在为保住自己的工作而多掏腰包,只求不让签证失效。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移民被剥削的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无法获得足额报酬、工作时间过长或工作环境不安全等,为了让遭受不公平待遇的移民工人们有勇气站出来,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正对新西兰职场中的此类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寻求解决之道,以便让这种现象绝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