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签证配额激增上千人!可这里的企业还是发愁人不够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22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尽管新西兰政府已经提高了季节性工签的配额上限,让更多的太平洋岛国工人能来为种植业帮忙,但霍克斯湾的种植园主们还是愁眉不展,担心因为找不到足够的摘苹果工人而影响收成。

117873341884103

RNZ / Anusha Bradley

11月初,新西兰移民局宣布,季节性工作签证经认可的雇主担保类别(Recognised Seasonal Employer,简称RSE)配额上限将增加1750名,增加到12850名。

相关报道:NZ移民部长宣布:这一工签配额将激增数千名!

这意味着这个收获季将有1750名新增“援军”来到新西兰,据估计其中有500到600人将到霍克斯湾的种植园从事相关工作。虽然种植园主很高兴看到RSE签证配额上限提高,但他们还是担心这种幅度的人手增加满足不了需求,因为当地的失业率创下了历史新低,而种植业还有每年多种100万棵新果树的计划。

种植园主们表示,如果他们要投资为RSE工人提前准备住处的话,那他们希望能有一些更准确的信息,了解未来几年内在该签证类别下来种植业打工的移民工人的增长情况,才好“量体裁衣”。

Bostock是新西兰最大的有机苹果种植商,该公司老板John Bostock表示,他已经投资购买了汽车旅馆,也花钱建了工人宿舍,但对于到时候能上岗的工人人数心里并没有谱。“我们申请增加60名工人,也为他们准备好了住宿。但是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工人能来,或许要到收获季前几月才能有个头绪。”他说,不确定性让企业很难开展业务,这就是他们要求政府给个准确说法的原因。

背包客不愿意去果园打工,再加上霍克斯湾的失业率过去一年里降至4%,当地种植园主担心到了收获季的时候枝头的苹果无人采摘。T&G Pipfruit总经理Bruce Beaton说,“我们真的很高兴政府提高了RSE签证配额上限,但即便如此,也解决不了这里的劳动力短缺问题。在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的情况下,考虑到大批果树将从2月开始步入成熟期,我们夜不成寐,绞尽脑汁地想要找到足够的采摘工人。”

上个收获季,霍克斯湾足足缺少2000名左右的苹果采摘工人,所以种植园主们迫切希望政府能够引入更多的RSE工人来帮忙。同时,政府规定种植园主必须为RSE工人建造更多的住所,以免他们和本地人争抢住房。

这个规定对于像霍克斯湾这样的地方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当地的房租创下了历史新高,常常有数百人竞争一套出租房的情况出现。

Apples and Pears New Zealand业务发展经理Gary Jones表示,在工人人数不确定的情况下要准备提供住宿,企业付出的代价可不小,“为工人们建住宿的地方,每个床位要花2万到2.5万纽币,如此昂贵的支出得确定能有人来住。”更让他担心的是,苹果种植业每年还会增长4%,这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将越来越严重。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近日表示,2019年将对RSE签证计划进行全面审查。他还建议种植业主通过提供更高的工资吸引新西兰工人从事相关工作,同时尽量投资引入机械化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