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移民部长终于交代…只花了1个小时就决定给毒贩PR

作者: Sunny   日期:2018-11-08 18: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unny编译】最近,毒品走私犯Karel Sroubek被特批居民身份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大家都在等待移民部长Ian Lees-Galloway给个合理的说法。然而,今天有消息传出,Lees-Galloway这个“深思熟虑”的决定竟然是在1个小时内做出的。

英文原文:Convicted drug smuggler Karel Sroubek hits out at National Party from prison

Minister made Karel Sroubek residency decision in less than an hour

357690832994427

CARMEN BIRD/STUFF

事件回顾:原名为Karel Sroubek的捷克男子,最初于2003年拿着朋友的护照来到了新西兰。后来因为进口了5kg黑市价值为37.5万纽币的摇头丸而被判入狱5年。此前,他已经多次被起诉,大多跟毒品和抢劫案有关。近日,移民部长Lees-Galloway突然特批了Sroubek的居民身份,这就扭转了他原本在服刑结束后要被自动驱逐出境的命运。Lees-Gallowy表示这是个深思熟虑后的决定,总理Jacinda Ardern也为他说话。

但此后Lees-Galloway宣布要重审Sroubek的案子。Ardern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会尽快和公众解释毒贩Sroubek的案件,但一切要等到移民局完成调查后。

相关阅读:

身份造假毒贩免于被驱逐!入狱后还获批居留签证?!

毒品走私犯特许PR重审,阿登说会尽快交代更多信息

然而,本周四,Lees-Galloway在媒体的追问下透露了更多当时自己审理这个案件的细节。他谈到自己在处理这个案件时并没有阅读全部的资料,只挑选了他觉得对做决定很必要的文件内容进行查看。

有记者问Lees-Galloway,“所以你阅读了一大堆材料,然后你问了许多问题,然后在一个小时内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这就是(我的)工作,”Lees-Galloway回答道,“我查了手头的信息,也使用了我认为必要的时间,查看了整本资料不同方面的内容。我没有只是依赖(资料的)梗概。”

772030565556459

WARWICK SMITH/STUFF

移民部长表示,自己在这个案子的决定上所花的时间比他做其它的决定要长了很多。然而,他并没说自己做一个决定通常需要多久。

此前,Lees-Galloway就说过,给这个毒品走私犯批准新西兰居民身份并不是一个轻易的决定。

在本周四下午国会的问答时间中,在国家党移民事务发言人Michael Woodhouse的“逼问”下,Lees-Galloway给出了这些回答。

对于9月19日下午Lees-Galloway是否见过其他的官员讨论Sroubek的案子的问题,Lees-Gallowy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并表示会见的时间发生在下午的4:30。

本周二,国家党党魁Paula Bennett还曾暗示Sroubek和一起入室抢劫案有关,而那个房子如今被他的岳父岳母所有。

253285627862104

CARMEN BIRD

面对最近媒体的热议,事件当事人Sroubek也不再沉默,于11月7日在狱中为自己进行了申辩。他表示,“最近,在移民部长取消了我的驱逐令后,媒体发布了很多关于我的报道和言论。其中很多关于我和我情况的描述都是不实的。”

他提到了自己在2010年曾经在抢劫和绑架案件中被宣布无罪。他表示自己当时被宣布无罪的过程是恰当的,而其他的所有人都被定罪。所以关于那个案件许多媒体的报道是有偏颇的。在一份声明中,他还对Bennett的怀疑做出了回应,称自己与那个入室抢劫无关。

希望这个案件可以早些被调查清楚,给公众们一个交代。通常来说,移民局调查案件需要3周的时间,但Ardern此前说希望实际的过程可以更快。

相关阅读:毒品走私犯特许PR重审,阿登说会尽快交代更多信息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