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姑娘被赶出NZ愤怒至极:我还不如狱中毒贩?!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1-02 00: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近日,一名身份造假、因贩毒入狱服刑的捷克公民获得了新西兰移民部长特批的居留签证,引发诸多质疑。一名被赶回老家的华人姑娘和她的Kiwi男友听闻此事十分愤怒:我们这些守法的好人哪里不如毒贩?

英文原文:Couple struggling to remain in NZ disgusted drug dealer Karel Sroubek was granted residency

947429950301643

Kiwi男子Steve Campbell和他来自中国香港的华人女友Chiching Tong。

最近,移民部长Ian Lees-Galloway作出一项特别决定,授予一名正在南奥克兰监狱服刑的37岁捷克公民Karel Sroubek新西兰居留权,他入狱的原因是因为走私进口了市场价值37.5万纽币的毒品,更让人意外的是他还曾持假护照入境新西兰。

376046754574591

在狱中服刑的捷克公民Karel Sroubek获批居留签证。CARMEN BIRD

相关报道:身份造假毒贩免于被驱逐!入狱后还获批居留签证?!

此事一经曝光,就在新西兰引发了轩然大波。土生土长的Kiwi男子Steve Campbell和他来自中国香港的华人女友Chiching Tong,对于移民部长这个决定感到十分不能理解:我们遵纪守法,这几个月却一直在为Tong的PR疲于奔命,人和人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这对情侣最近的申请刚被移民局给拒绝了,理由是Campbell已经用光了担保居留签证申请的两次机会,一次是为了他的前妻,还有一次是为了Tong。

对于Lees-Galloway特批Sroubek永久居留的决定,Campbell表示此举“让我感到难以置信”。

“我不理解的是,一名正在狱中服刑的罪犯,如此轻易地就获得了留在新西兰的机会,而像我们这样坦诚相待的人,却被无情地剥夺了生活在这里的机会。”

Cambell说,女友Tong3年前已经拿到了居留签证,遗憾的是在今年6月份又被取消了,而这只是因为Tong在填写一份移民表格的时候,一不小心漏写了一个曾用名。

没了签证,这对情侣不得不卖掉了他们在奥克兰Milford的小生意,Tong也只好收拾行李回了香港。

现在,他们俩要花数千纽币向Immigration Protection Tribunal提出上诉。

周一,Lees-Galloway公开了一封信,信中阐述了Sroubek居留签证必须要满足的“严格条件”,包括短期和长期两个方面,并对他发出了“最终警告”,表示“我绝不会宽恕与他有关的任何行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