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毒贩能拿PR我们却不行!分离家庭大吐苦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31 16: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几天前,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特许一名曾被判刑的毒贩Karel Sroubek获得居民权,引来大量质疑(详情点击这里)。连日来,不少因为签证被拒而分隔两地的家庭纷纷“声讨”移民部长,认为他这种“放下屠刀者立地成佛,历尽劫难仍是苦行僧”的思维方式存在问题。一些家庭讲述了自己因为一纸签证天各一方的故事。

原文:Split families slam Immigration Minister over Karel Sroubek decision


毒贩Karel Sroubek持朋友签证入境新西兰    CARMEN BIRD

“要想彻底了解移民局,你要让自己成为网络热点。”Cherie Smith说,她的丈夫Majdi Abed-Rabbo至今还没见过他们14个月大的女儿Farasha。

这对夫妻相识于2010年,三年后结婚,这也是他们抗争的开始。毒贩Sroubek获得PR的消息让她感到震惊,“这太不公平了”。

“政府应该让分离的家庭团聚,我不知道自己还应该做什么。”Smith说,她丈夫当年被迫离开新西兰有他自己的原因,当时Abed-Rabbo逾期滞留,并且试图在没有获得商务签证的情况下开办公司,被驱逐出境并两年内禁止入境。她承认,移民局对丈夫的决定是公平的。

一岁多的Farasha现在还没见过父亲

之后,Abed-Rabbo回到了老家约旦,Smith则过起了两地生活,在新西兰工作并偿还学生贷款,偶尔飞回约旦与丈夫团聚,“我们认为这不会使我们处于真正稳定的关系中。”她说。

2016年12月,Smith怀孕了,夫妻俩终于盼来了希望,并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了夫妻团聚签证。

“在办理团聚签证时我返回新西兰,因为我的下一批学生贷款要到期了。”她说。

Abed-Rabbo和妻子Smith过着两地生活

令她没想到的是,满心欢喜以为必得的签证,最终被拒了,理由是移民官员认为他们的夫妻关系不真实并且不稳定,并称Abed-Rabbo曾违反过新西兰法律,而且存在逾期滞留的可能。

目前,Smith带着女儿住在皇后镇。

“我们的孩子有权和父母待在一起。”她说,“在两岁之前,完整的家庭对孩子成长非常重要。”

Sexton和伴侣Gurdev同样两地分居,她不得不独自抚养两个孩子

Ashlyn今年11岁了,和Farasha一样,她也没见过自己的父亲。Ashlyn的妈妈Sexton是新西兰人,住在汉密尔顿,独自带着她生活。Sexton称,孩子的爸爸Gurdev已经筋疲力竭,但还是无法到新西兰与家人团聚。

2013年,Gurdev持学生签来到新西兰。2016年,当他申请新的工作签证时,移民局发现他曾违反了学生签条件,直接拒签。Sexton说,当时Gurdev遭到了雇主剥削,工作时长超过了签证允许的小时数。

还不满1岁的Ashlyn同样没见过父亲,和母亲生活在汉密尔顿

2016年底,移民局拒绝了Gurdev的工签申请。之后他们要求移民部副部长介入此事,同样未获成功。Gurdev却等来了驱逐令。

“这对我们来说非常痛苦,Gurdev必须回印度,没有别的选择。”Sexton说,幸运的是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她于2017年5月发现怀孕并在今年初分娩。现在,她独自抚养不满1岁的女儿和前伴侣留下的9岁儿子。

Gurdev目前依然在印度,他申请了PR,但未获成功。Sexton说,他们距离签证要求的“共同生活12个月以上”只差六周时间。

“与毒贩不同,他不会对公众构成危险。”她说。


Kelly和妻子以及一起抚养的两个孩子,他称如果输掉官司就搬到菲律宾与家人团聚

Chris Kelly是一名奥克兰人,他的妻子和后者的两个孩子都在菲律宾。他称,如果输掉了与移民局的官司,他将不得不搬到菲律宾,和他们团聚。

这对夫妻在一起已经8年了,Kelly说虽然两个孩子都不是自己亲生,但他们在自己的呵护下长大,将自己视为父亲。他称,由于20年前已经担保了前伴侣,所以无法给妻子担保PR。目前,他们的申请已经提交到移民保护法庭,法律费用超过2万纽币。

去年,Kelly还可以每隔三个月去菲律宾看望一次家人,但今年初他换了工作,自1月份以来一直无法与家人团聚。“我希望能用有限的签证让他们回新西兰过圣诞节,我母亲会给他们担保。”

“如果我们的上诉失败,我将取出25万纽币积蓄,去菲律宾生活。”他说,并指责移民部长赋予毒贩居留权的决定“非常令人遗憾”。

“家庭曾经是社会的基石,但现在已经不是了。我们需要更多的声音反对这个政府部门的决策。”Kelly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