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NZ到底想要什么人?研究生申请工签也被拒!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10-31 06: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一名拿到硕士学位的女研究生在找到工作后,信心满满地提出了工签申请,却没成想收到了移民局的拒信。她对于这个结果感到万分困惑: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获准留在新西兰呢?

400290345312060

Shyamal Patel在Palmerston North的IPU就读,她完成了关于超市和买家行为研究的毕业论文后,拿到了国际研究专业的硕士学位,顺利毕业了。

毕业后,Patel在惠灵顿的Alamir Bakery找到了一份办公室经理的工作。这家食品公司为新西兰全国300多家超市和餐厅供应产品,同时还有国际贸易业务,要从黎巴嫩、约旦和美国等地进口原料和设备。

在读研究生之前,Patel曾担任过一家超市的管理者,具备从业资质,现在又有一份工作offer在手,她对自己获批毕业生工签胸有成竹,“对于拿到签证我信心满满,我想找这样一份工作,让自己的知识和过去两年学到的东西都有用武之地”。

430160683126557

Patel的日常工作内容包括管理海外进口事宜,就贸易定价进行谈判,与客户打交道,以及每天对22名员工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她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与印度达成贸易协议,将那里的香料进口到新西兰来。

她的研究生课程大纲指出,在“专业成果”范畴内,毕业生有望在监督和管理层展开职业生涯,需要具备对国际商贸、政治和环境、社会与文化等领域的敏感性。Patel说,“我认为我的工作就属于这个范畴,但不知道为什么移民局并不认同这一点。”

新西兰移民局签证服务助理总经理Peter Elms表示,该部门对Patel的签证申请进行了4次审核,结论是工作offer与从业资质不太匹配,申请人从业资质的主要适用领域是国际商贸、国际关系和可持续发展,而面包房办公室经理一职显然与这些并不相符。

259271018461487

Shyamal Patel和丈夫。

Patel的老板、Alamir Bakery公司的总经理Hassan Alamir对于移民局的结论很有意见,他认为这是“瞧不起”公司和公司职位。“在拒信中,移民局说通过Google搜索发现我们公司生产烤肉和披萨。没错,我们的餐厅是有这些产品,但我们不是一家小公司,我们是全国超市和餐厅的供应商。”

在帮Patel申请工签的时候,Alamir还向移民局提交了公司最近两年的财务报表、员工记录和对Patel职位的详细描述。他说,“我以前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我们公司都开了20年了,雇佣了数百名员工,过去也帮很多人申请过签证。”

Elms表示,移民局已经对Patel的工签申请进行过彻底审查,拒签的决定没有任何问题,如果Patel能够在一家国际业务更丰富的大公司找到工作的话,那她的签证还是有希望获批的。他还指出,雇主刊登招聘广告时的岗位职责描述与后来Patel申请工签时提交的信息有较大出入。

工签被拒后,Patel正收拾行李准备离开新西兰,而Alamir表示他还得登广告招一位新的办公室经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