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毒品走私犯获特批居留权争议大 移民局终于要出手了...

作者: Park   日期:2018-11-02 16: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近几日,捷克毒品走私犯获得特批新西兰居留权一事引起全国上下不少关注,移民局表示将对此调查。

英文原文:Immigration New Zealand to investigate convicted drug smuggler Karel Sroubek's residency

887705717645050

捷克男子Karel Sroubek因走私毒品入狱服刑,期间获批居留签证。CARMEN BIRD

相关报道:身份造假毒贩免于被驱逐!入狱后还获批居留签证?!

法庭文件显示,Karel Sroubek确实曾于2009年返回过欧洲。而此前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曾表示如果Karel Sroubek返回捷克,他的人身安全将处于危险之中。

周三,Lees-Galloway透露,移民局获得的“新信息”与他过去做出决定时所依据的信息相矛盾。然而,他不会对细节发表评论。

Lees-Galloway现已命令新西兰移民局调查Sroubek的居留申请,以确定他在做出该居留申请决定时是否获得的是全部信息。调查将由INZ的合规团队完成,将着重调查Sroubek曾返回过捷克的新指控,以及他前妻不再支持他的居留申请的事实。Lees-Galloway表示希望移民局工作人员在三周内给他答复,“作为决策者,我不能依靠传闻或猜测下结论。因此,我已指示新西兰移民局进行调查,以判断信息的真实性。”

883107390910792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

Lees-Galloway表示希望调查能够在没有任何偏见的情况下进行,坚持公平信息原则。

就在本周早些时候,Lees-Galloway还坚定地坚持自己的决定,但后来选择寻求建议。

在周四的国会上,国家党议员Michael Woodhouse向Lees-Galloway指出,Sroubek的律师并没有要求给予Sroubek居留权,只要求取消他将被驱逐出境的责任。

Lees-Galloway说,“我在审查案件档案后做出的决定是,他的驱逐责任应当保留,但应该在一定条件下暂缓五年执行......”

然而,由于Sroubek最初是通过假名获得居留签证,要使上述决定生效,他需要以真实的名字获得居留签证。

当被问及Sroubek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如果他返回捷克将面临任何危险时,移民部长表示他不会透露自己做出决定的理由。

Woodhouse随后询问Lees-Galloway是否知道Sroubek在等待绑架和严重抢劫指控审判时曾两次返回捷克,Lees-Galloway则回应称泄露他所掌握的信息对他来说不符合公共利益。

国家党司法发言人Mark Mitchell向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提问,询问是否有针对Sroubek的未决刑事诉讼的引渡请求,Little回答说:“没有”。

以下内容和stuff无关,为网友们的评论:

91397620433967

687452974863702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