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毒贩拿PR”有结果:移民部长剥夺其居留权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1-27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毒贩拿PR”一事有新进展,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周三(11月28日)发布报告称,他已经撤销了给予毒贩Karel Sroubek居留权的决定,将其遣返回国。

原文:Immigration Minister Iain Lees-Galloway revokes Karel Sroubek's residency

336925719642218

Karel Sroubek被剥夺了居留权   CARMEN BIRD

移民局称,对Sroubek移民案进一步调查显示,之前的决定未考虑到一些情况,包括这名捷克籍移民未使用真名入境新西兰。“由于他最开始就未获得签证,因此将被驱逐出境。”Lees-Galloway说。

Lees-Galloway表示,之前的决定损害了公众的信任和信心,他对此负责并修正之前的错误。对于这件事,他已经总理道歉,但没有提出辞职。

之前有报道称,Lees-Galloway在审批这宗移民申请时,所谓“深思熟虑”的决定竟然是在1小时内做出的。民众因此感到愤怒,认为他没有认真履职。

Lees-Galloway则在报告中称,将为流程进行修改,堵住漏洞。他承诺将更改目前的移民审批方式。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将对移民决策过程进行审查,移民局则将对移民档案的准备过程进行审查。

120868063427631

移民部长Lees-Gallowy就此事道歉并承诺整改    TOM LEE/STUFF

据透露,移民局最开始给予Sroubek居留权时,未留意到他曾返回欧洲、有关他的保释申请以及假释委员会报告等相关文件。

据报道,Sroubek在2003年拿着朋友的护照来到新西兰,后来因为走私5公斤(黑市价值37.5万纽币)的摇头丸被判入狱5年。此前他多次被起诉,罪名大多与毒品和抢劫案有关。有报道称,Sroubek来到新西兰后,以Jan Antolik的名字建立起新生活,他成为一名商人,同时是一名拳击手,而且与黑帮组织“地狱天使”有染。

Sroubek没有被驱逐出境,反而获特批拿到PR,令人大感意外,让不少民众感到愤怒。移民部长Lees-Gallowy最开始表示这是个深思熟虑的决定,总理Jacinda Ardern也为他说话。

如今,虽然移民部长决定将其驱逐出境,但要想把这位37岁的捷克公民赶出新西兰可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涉及到复杂的法律程序。Sroubek可以选择寻求难民身份、向移民和保护法庭(IPT)提出上诉以及司法审查等,逃避被遣返。

新闻链接

要反转?移民部长称“毒贩被特许PR”将重审

移民部长终于交代…只花了1个小时就决定给毒贩PR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