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持有的是工签,他们现在回不了家……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5-04 08: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在新西兰关闭边境后,境外成百上千的工签持有者表示,他们迫切希望回到新西兰工作和生活。

405479347720076

他们正在游说政府,希望政府允许他们在自我隔离后返回。

DHB的员工Zee Pathan是一位工签持有者,她正在印度探望生病的母亲,但现在无法返回新西兰。

她已经休了无薪假,丈夫也丢了工作,他们6岁的女儿正在接受新西兰老师跨时区的在线教学。

“坦率地说,这压力很大,我在新西兰的房子还需要交房租,这是一间3居室的房屋,每周要付近430纽币的租金,我还要付其他费用,还有汽车保险。”

“即使我想要退租,但整个房子里都是我的财物,我要怎么处理它们?”

“我们的房子充满了爱,我女儿生活在那里,她想念学校,她一直在问我什么时候能回去,但我没法给她任何答案。”

一位在新西兰生活了12年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阿根廷女子表示,她在新西兰生活了12年,旅行禁令出台时正在巴厘岛度假。

她在巴厘岛认识了6位持有新西兰work to residence签证的人,她还在网上遇到了350个相同处境的人。

她说:“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同的,但总的来说,我们都带着回程机票离开新西兰一段很短的时间,现在却陷入了困境。”

“我的工作在等着我,我女儿需要去上学,我还要付我在奥克兰房子的房租,我的所有财产都在那座房子里。”

自从6周前实施旅行禁令以来,这些海外移民没有获得工资补贴,且无法入境,除非获得豁免。

其中一些人还面临因为被裁员而无法返回新西兰的情况。

一些受影响的人与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进行过紧急通话,但Pathan表示,政策仍在讨论中,她没办法做任何事。

商店经理Simran Kaur在新西兰居住了五年,现在被拒之门外。

她说:“我有开放工作签证,有效期到2020年5月8日。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真的不想失去工作,这对我和我的家人将使巨大的损失。”

“我四岁时失去了父亲,母亲独自抚养我,她花了很多钱在我身上让我获得更美好的未来。”

Jitender Singh和Navraj Singh是一对兄弟,他们有资格申请居民签证,但申请和工签都取决于他们的工作。

Jitender说:“我们已经收到雇主通知,如果我们不能在某个日期前返回新西兰,那我们将被解雇。”

“我们俩将同时失业,我们的财产将被扔掉。我已经向移民局提交了居民申请,但如果失去作为该申请基础的工作,那又意味着什么呢?”

“一切都在我们手中失去,这真是一场噩梦,所有通过辛勤工作换来的成果都不在了,这令人沮丧,我们彻夜难眠。”

“新西兰边境仅对临时签证持有人开放,我认为有点不公平,因为病毒不会因为签证不同而改变,边境政策应该对所有人都一样。”

移民局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已经处理了5500项豁免请求。

“政府目前的边境限制意味着,除非符合严格的豁免标准,否则目前境外的临时签证持有者无法返回新西兰。”

“何时解除限制的决定都将由政府做出。”

“移民局了解疫情对签证持有者、申请人、雇主和其他企业的影响。”

“我们致力于确保每个人都能在做出决定时掌握最新信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