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中国人打黑工遭遣返 却拒绝透露雇主是谁

作者: RyRy   日期:2019-12-19 08:4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关于华人黑工的新闻不断。在今年发生一起华人黑工高空摔落致死事件后,新西兰移民局加强这一领域监管。日前,8名在新西兰建筑工地打工的中国人遭遣返。

移民局官网12月18日发布公告称,早前收到这批工人打黑工的举报,其后对此展开了调查。调查结果是:这8名在建筑行业干活的来自中国的非法劳工被移民局遣返。

695463790645242

“这是行业和移民局共同配合的案例。”新西兰移民局验证与合规总理Stephen Vaughan说,这批工人居住在奥克兰Mount Roskill地区。

早前,移民局收到相关信息后展开调查,并确定这些工人的居住位置,其后发现,他们均持旅游签证在新西兰,在工地打工已违法。

这些工人均居住在同一屋檐下,来新西兰非法打工的时间为一到两年不等。

271961468732933

“这些中国工人拒绝透露任何关于他们雇主的信息。不过移民局希望借此警告新西兰企业,取保员工具有在新西兰合法工作资格是雇主的法律责任。”

“雇佣不具备工作资格的人工作,潜在的结果将相当严重。”

这位移民局官员说,不具备相关签证在新西兰打工的行为“完全不可接受”。

他说,移民局会同商业、革新和就业部,对多个行业进行了监管,并将采取果断措施。

他建议,雇主方面可以使用新西兰VisaView服务来判定员工是否在新西兰具有合法工作身份。

110132706583314

“我们鼓励任何知道有移民非法工作信息的人,和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展开调查并采取相应行动。”

早前,来自中国的打工者于星明,今年初在奥克兰西区Hobsonville的一处住宅工地上班时,从高处坠地身亡,留下孤儿寡母在中国,并在为善后纠纷而奔波。

181405920966780

近年来新西兰蓬勃发展的建筑业导致工人非常短缺,不少移民工加入其中,成为建筑大军的一员。其中不少是和他一样只拿现金的打工者。

据于先生的妻子杜女士称,她没有为丈夫的死获得应该的赔偿,也没有得到关于那次事故的任何解释。

她在山东的老家接受采访时说,丈夫为了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决心去新西兰打工。目前她正接受新西兰工会方面的协助,可能会向ACC申请赔偿。

按照新西兰法律,雇主违法用工将面临最高5万纽币罚款。剥削工人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和10万纽币罚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