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在新西兰开挖掘机5年 查出有病后只能…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08 09:0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48岁的Daniel Kidao有麻烦了。

117009873532352

2014开始,他一直拿工签,作为建筑工人,在基督城重建工地上效力。如今,查出得了白血病,一切都改变了。

回家基本是定局,但在他走之前,还是听听他咋说吧——其实和他情况类似的,也有不少人。

Kidao是开挖掘机的,在基督城主要在建房和道路施工工地上干活,5月份感到体重急剧下降,头晕,疲劳,一查是白血病。

588469623676675

在新西兰,他立刻得到了紧急治疗,然后2个月以后,他要续签的时候,被拒签了。

这不是个例,1月到10月像这种因健康问题被同样拒签的一共是323例。

Kidao说自己“运气不好”。

本来,他已经要准备申请永久居留了,现在,他需要在月底前离境回马尼拉。

Diggers NZ对他不错,承担了他现在的治疗费用,还为他回菲律宾以后的治疗垫费,这或许是因为他给公司雇主留下了好印象,是公司两个最好的digger,会被客户点名要去干活。

行业协会还为他在Givealittle上开设捐款页面,也已经筹集了1万纽币。

920621873798818

Kidao是典型的基督城重建工人,是一大批菲律宾引进工人的一员,和他们一样,在新西兰打工收入基本都寄回国内养家小。

也有人出了主意,可以到移民仲裁庭申诉,但申诉过程中,就没有资格获得治疗,这很致命。

Kidao说,5月份以后就不能干活了,每隔一天都要去治病,回马尼拉之后还有3个月的化疗,2年的维持治疗。

马尼拉是因为治病所以才要去的,他自己的家离马尼拉还有5个小时。

42379653046995

新西兰移民局一位官员表示,不对个案进行评论,但移民必须具有可接受的健康标准,“以免对新西兰的公共卫生系统造成不必要的成本”。

“尽管移民局对一些申请人的情况表示同情,但移民局必须根据相关的移民标准考虑所有申请。”

Kidao当了20年的挖掘工,他说,他很伤心要离开,希望有一天还能回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