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这道裂痕 可能让政府成为跛脚鸭

作者: RyRy   日期:2019-11-07 08: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Shane Jones拒绝就其对印度社区的评论作出道歉,他的话似乎和内阁部长身份不符。但工党与新西兰优先党在签证问题上差异,可能给执政联盟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655290659520232

Shane Jones前两天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想对印度社区的激进分子说,要淡化你的言辞,在我看来,你别想把整个村子都带到新西兰。如果你不喜欢,威胁要回家——那就赶下一班飞机吧。”

这番针对印度人包办婚姻引发的配偶签证问题的言论,遭到印度裔社区的强烈抵制。

当初三党联盟,移民政策合作难度不算大。但最近两天,移民政策的裂痕在工党和优先党之间明显扩大。

Shane Jones固然是个大嘴,在出言不逊之后,他还说印度社区对他的批评,是“宝莱坞式的过激反应”——完全无意放弃其种族色彩的论调。

外界会这样解读:尽管Shane Jones屡次“犯上”,说出让工党总理Jacinda Ardern感到难堪的话,但她就是无力去收敛这位新西兰优先党的内阁部长。也许,这是他们想达到的效果。

457782806445036

Shane Jones给外界造成一种只听名于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的印象。但Winston Peters也没有出手去约束他,或许认为这样的出镜,对其党派的利益是有利的。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这时,只能含蓄地批评他的内阁同僚,他说,“是移民部长负责政府移民政策,这一点很清楚。”

73401908838565

普通民众并不管这些,Jones也是政府部长,他说的话,民众会自然认为这是政府的意思——即便他不是移民部长。

这次,一些印度裔工党资深党员对媒体说,移民政策寒了心,已经不再支持工党,也许这一点戳中了Jacinda Ardern的心。

链接:移民新政发布后,这个社区正以行动去改变

一个更有意思的细节是,早前,在团聚移民新政发布后,优先党Winston Peters对媒体吹嘘说,这是他的党在内阁提出的,出来的结果就是他们想要的。

但移民部长明显不承认优先党有移民政策制定的主导权,尽管他不能明说。Lees-Galloway说,他特别询问了移民局,是否有任何其他的部长对他们有要求,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这个星期,Winston Peters因私人官司去高院和国家党的议员对垒。他回来以后,这些事情看他如何处理。

既然Jacinda Ardern已经推翻了配偶签证对印度人的“不公平”决定,现在就更像是Jacinda Ardern和Winston Peters的对视游戏——看他俩谁先眨眼

Winston Peters会不会在未来几个月突然发难,撤回对联合政府的支持,让工党在大选前成为跛脚鸭?相信这位老于算计的狐狸不会不产生出这个念头来。

正如我们之前说过的,在大选前,技巧熟练的Winston Peters通常想法突出自己的政策特点,这样就越有利。

而这时,对Jacinda Ardern政治能力的考验,也就开始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