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技术移民收入来衡量其价值 注定将会失败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16 08:4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Herald消息】这位前移民律师认为现在新西兰移民局存在系统性问题。

268195017380704

本届政府对所谓“幸福”的追求多停留于想象中,尤其是在移民政策问题上。

最新的是父母团聚移民新政的重大改变,一个人需要挣$106,000才能担保父母中的1人,$159,000才能同时担保父母2人。政府还给父母团聚设了一年1000人的限制。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说,这是为了吸引和留住有技术的移民。

323699113034457

我必须说,仅靠技术移民的收入来衡量其价值的政府注定要失败。一个顶尖的、怀了孕的钢琴老师挣不到这个收入,但肯定能给新西兰带来不少贡献——我们现在的政策已对这类人关上了门。

899844212000707

这种认为高收入的移民对新西兰更好的内在逻辑绝对是荒谬的。作为一位前移民事务律师,我代理了不少非常高端的移民,他们有的犯下了包括强奸在内的严重罪行,薪酬,以及技能,和一个人会如何危害社会,其实没有什么联系。

在从另外一个角度说,皇后镇不需要“高技术移民”,但是要是最近认真读报,明明说这里需要移民。

RNZ:“皇后镇雇主为移民问题所困扰——国会议员”:

879000099033652

“移民政策改变迫使皇后镇业主关门”,Otago Daily Times:

691627132821374

“皇后镇雇主哀求移民部长帮他们找到并留住员工”,Stuff的报道:

235111279796720

694247369330964

看懂我的意思了吗,皇后镇就是例子之一(真实需要的类型和实际能移民的类型之间的差距),现在的移民框架正影响着全国的企业主们。

我认为,新西兰移民局的本质问题,比政府宣布的政策改变还要深刻得多——政府正在加强新西兰社会内一种长期存在的偏见和文化问题。

比如对世界上某些地区来的移民,许多申请人如果不能自证清白,就会被适用有罪推断。

Refugee Status Branch (RSB)是另外一个经典范例,我知道的一个案例中,来自阿富汗的一位原告因为以前有轻罪,在RSB的4次面试中,被反复问同样的问题,只要不断问足够多的问题,同一个问题反复问,就能找到一些可以挑剔的地方,来证明他在撒谎。

可以想象,当代理这位原告到移民和保护仲裁庭(IPT)后,推翻了原来的决定,这也是现在恶心的地方——今年2月的数据显示,每10个打到仲裁庭的案子,4个都能翻转,也就是说,这些案子里40%都是移民局错了。

这不是因为新的移民官受训练不足造成的,这是系统性问题。

151424145013916

尽管Winston Peters和Donald Trump会告诉你,移民不是天生的坏人。当我们担心有人会成为漏网之鱼,在我们国家登陆,然后犯下滔天罪行的时候,这个人却不是来并非中东(指基督城恐袭)。

毫不奇怪,即便Winston Peters所倡导的“价值”测试,也不会阻止他(指基督城恐袭分子)来到新西兰,恐怕他也没有意图阻止这类人。

是不是这个道理?


* Darius ShahtahmasebI是一位律师和专栏作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