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新政公布后 华人移民独生子女一代最受伤!

作者: RyRy   日期:2019-10-08 08:4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周一早间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父母团聚移民新政。昨天,微信圈都在讨论这个门槛很高的父母团聚政策。政策有几个明显特点:

* 对于收入的要求很高

对担保人的最低收入要求是新西兰中间收入的两倍。个人收入如果不到新西兰中间收入的两倍即10.6万(或两人收入15.9万),在父母团聚资格上,现在变成了di duan人口。

* 对于配额人数的规定很少,

在2016年团聚移民关闭之后,仍然不管不顾递交团聚申请的案子,有约2000个,加上停止之前已经排队的,总数一共五六千份。而新西兰移民局制定的团聚新政只给了1000人的年度名额。

按照这个政策设想,一年应该也只有几百家高收入家庭能够满足条件。

您是不是觉得貌似在开门,其实只是开门设卡呢?


“这是笑话,我们收入连Kiwi都达不到……”


有这种感觉的不光是华人社区,新西兰印度移民社区也反应强烈。

新西兰最大印裔媒体indianweekender昨天刊发报道,题目是:“什么?合并收入21.2万才能带两个父母?工党政府公然的亲富移民政策”

394639844826893

99558107302138

文章说,新政发布后,他们的社交媒体上,看到的最多的评论,是“What a joke”(怎样的一个笑话)。

“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可能是宣布了一个最明显的亲富移民政策,对于子女担保方的收入要求竟然达到了令人咂舌的$159,000和$212,000一年。”

在Indian Weekender这篇报道罗列的读者反馈中,清一色都是觉得难以思议。

这些人都失去理智了。”一个叫Vinny Matharu的读者说。

如此不现实的收入要求,即使是Kiwi也达不到……这是笑话,也是当代的种族歧视。”一位叫Ankit Nagpal的网友留言说。

429180048130810

Indian Weekender的报道称,很多人留言以及很多印度社区的民众都说,下一次投票要换政府,这些留言都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884941494673201

“这是从一个不听取呼声的政府的反移民政策的延伸。”署名Sunny Kausha的留言说。


“否定了大多数劳动中产的团聚权利”


Parent Category visa是2016年国家党政府在任期间暂时中断的,当时政府指出该项目对纳税人成本过高,需要重新审核政策,成本过高的意思主要是指对于公共医疗体系的压力。

在新政发布之前,外界普遍猜测可能是启动父母移民强制购买医疗保险的计划,没有想到政府会在子女收入标准上,制定如此高的担保标准。

团聚移民暂时中断以后,在移民社区造成了很大的内在焦虑,即便是“一中一洋”家庭,或“一印一洋”这种混合移民家庭,也受到无法照顾老年父母的困扰。

所以,这次团聚新政的确是廓清了政策迷雾,将原先不确定的政策变动更加确定——但从人性角度的理解上,政策否定了绝大多数劳动中产阶层移民照顾自己父母的权利——是的,这一点变得清楚了。

这确实是十分令人遗憾的。因为我们现在台上的工党联合政府,是最讲“人道”“同情”“同理心”的一届政府,但作为拿着普通中等收入的移民纳税人,你的感受冷暖自知。

340177939932973


政策对“中国独生子女一代最不利”


新西兰电台今天的报道说,中国一胎化下的一代移民说,这个政策对他们来说最为不利。

706117746250546

443807470295908

报道援引一位华人移民女性Xu Lin的话说,她的家庭准备为丈夫的父母办团聚,昨天听说团聚重开之后先是很兴奋,但随后发现,这个政策并不是自己等待的政策。

“当我看到细节的时候,我完全怒了。这些财政要求至少对我们的家庭来说不可能满足。我觉得对大多数人也无法满足。”

要达到16万才能带2位父母进来,有多少人能满足呢?更何况独生子女一代面对的是4个老人。

Xu女士表示,她和丈夫都是中国独生子女这一代,有4个老人需要照顾。现在她上兼职并照顾一个孩子,团聚的收入要求对她来说是难以想象的。

“我们经常要父母来帮助带孩子……我们希望他们有时能够留长一点时间。我们不想让他们成为这里公共系统的负担,我们可以自己买医疗保险。”

另一位华人移民Harry Chen表示,如果他不能办父母过来,可能最终还是要回去陪父母。

865610882551282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James Sun说,他们的成员中很多都是二三十岁的中国独生子女,新政发布后,已经听到了很多不满。


只有亚洲移民最在乎团聚?


移民收入比本地Kiwi低,在新西兰是不争的事实。

根据2018年第二季度新西兰统计局的调查,欧裔新西兰人的小时工资水平中值为26刀,亚裔新西兰人只有23刀。

371985710162538

在可税收入方面,华人移民的收入又比亚裔平均收入更低,其比例大概如下图(华人-亚裔-全新西兰):

482494286254100

而现在,老政策下单人收入6.5万可担保父母,现在变成了10.4万以上,如果要担保父母两人,收入更要高达15.9万。

对于两位担保人来说,老政策下家庭收入9万可担保父母,现在则变为了分别是15.9万和21.2万。

很多人都想问:移民部长是以什么理由认为,担保父母的移民收入,必须是新西兰人收入的两倍以上呢?

180531334374330

向团聚新政低头

一位天维网友在论坛上留言说,“家庭团聚重开这事情我算是看懂了,无PR的移民剥削完了,开始剥削有PR的移民了……之前是剥削无PR的移民,要PR就得死命干,现在是剥削有PR的移民 要父母来这边你也得死命干,而且很明显target在家庭观念很深的亚洲家庭 ,因为欧美家庭据我所知没有那么有家庭观念……”

也有网友说,表面上10万可以担保,看似不高不低的标准,而事实上你看清楚条款,得已经达到2年以上才行(新找到工作不算),至于2年后政策怎么变谁知道?

也有网友说,“抱怨有啥用,别整天像祥林嫂一样了,要么忍,要么狠,要么滚。”

媒体报道,团聚新政策是联合政府在和新西兰优先党协商后制定出来的。

这个政策的确有很强的政治操作感:先答应你,再难住你。

但新西兰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可能在偷笑,在移民都在骂的时候,在明年大选之前,他和工党在政策上做一定程度切割的既定目标,又近了一步。

小编已经听说,

有人因为要办移民,

老板不给加小时工资,

只能一周干70个小时,

等拿到PR再回到40个小时

……

现在这个架势,

恐怕70小时得干更长时间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