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电子签证造假行为激增 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

作者: Park   日期:2019-09-24 08: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Newshub消息 Park编译】从去年7月起,新西兰移民局引入了电子签证。然而,移民局抓到的签证造假行为也由此多了起来。

205053448825089

Newshub

去年7月开始,新西兰移民局不再在护照内贴签证贴纸,取而代之的是所谓的电子签证(eVisa)。

当申请人的签证获批后,移民局会向申请人发送一封包含签证所有详细信息的信件,即电子签证信(eVisa letter)。移民局在发放电子签证的同时,要求人们在出入境时随身携带该信件,证明自己确实有电子签。然而,这纸电子签证信,却十分容易伪造或篡改。

发放电子签证一年多以来,移民局的官员注意到,在海外机场截获的伪造的新西兰电子签证信数量激增。对此,移民局表示,正在考虑更换系统。

据统计,2016年有两起签证造假被识破,2017年有8起,去年猛增到52起。今年到7月底为止,已经有33起签证造假被抓获。所有这些造假行为都是在海外的机场被发现的。据悉,有25份伪造的电子签证信属于中国申请人。

新西兰移民和投资协会首席执行官June Ranson说:“电子签证信可以很容易地更改,而且带有日期,可能被用作欺诈用途。”

另一方面,Newshub还发现,造假的电子签证信不只出现在海外。有消息透露,移民局正在调查一名新西兰的雇主,据称这名雇主更改了移民工人电子签证信中的细节,欺骗毫无戒心的外国工人,为的是让他们继续工作。

一名操作混凝土泵的工人说,他与三个同事的签证信息都被雇主篡改过。雇主给他的电子签证信显示,他的签证到2020年9月到期。实际上,在移民局发给他的电子签证信版本上,显示他的签证本月就到期。

后来,这名工人明白,雇主给他的签证信是“动过手脚的”,是假的。而雇主之所以这样做,据信是为了让这名工人继续工作、少问问题。

这名工人的一个同事称,自己的签证过期了,雇主却叫他继续工作,并谎称签证还在处理中,告诉他“不用担心”。

移民局证实,这名雇主所提供的签证信上的信息,与移民局系统里记录的不一致,目前移民局正在调查此事。

First Union的秘书长Dennis Maga表示,电子签证信造假的问题如果不解决,很可能会进一步严重,将会影响新西兰移民局系统的声誉。

Maga表示,前面的事件中,雇主的行为属于“故意”和“欺诈”行为。

移民局合规和边境运营助理总经理Peter Devoy表示,当前的电子签证信确实比以前的签证贴纸更容易篡改,存在漏洞。但他还是要警告那些在国外试图用伪造的电子签证信来到新西兰的人:移民局通过将签证信的信息与系统记录在案的信息进行比较,在不法分子登机前一定会将其抓获。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