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急缺医护人员!业界呼吁开通医护移民专用通道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8-30 10: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医疗界希望新西兰政府在移民方面迅速采取行动,否则将导致疫情期间急需的医务人员进一步流失。

354556121491008

移民律师Kamil Lakshman希望政府为医生和护士提供快速的从工作到居留权的批准流程,他认为医务人员是抗疫战士。

Lakshman表示,新西兰移民政策(审批流程)太慢了,尤其是考虑到医生和护士面临的风险。

她说:“在我看来,新冠病毒就像一个敌人,一个看不见的敌人,我们的医护人员就是保护我们的士兵。那么我们当然需要保护这些人,我们需要留住他们。我们需要把事情当成是紧急的来办。”

移民局仍在接受技术移民居留签证的意向书 (EOI) ,但抽取工作已经停了有18 个月了。

目前有超过10,000份申请在EOI在池子里,其中包括900多名护士和235名医生。

Kamil Lakshman说,快速工作到居留签证没有太长的时间框架,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并有可能吸引更多来自海外的医务人员。

Kate McKendry一直在招募海外精神科医生,而她的同事则负责招聘全科医生和医院专家。她说,一些居留政策更加明确的国家,比新西兰更先抢到了先机。

她说,新西兰本来招人就难,因为无法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竞争,现在新西兰甚至无法给人家提供永久居留权。这种不确定性影响了那些考虑搬家的人和已经在这里工作的人,并导致时间、金钱和精力的浪费。

“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多工作,对医生来说是很多工作,对地区医管局来说是很多工作和很多钱。你必须从地区医管局的角度思考,这是他们为了让某人搬家去那里工作而投资的大量资金,如果有人搬来这里并且他们想永久留在这里,但他们没办法永久留在这里,这是一个很大的失望,它有财务上影响,它有劳动力上的损失,这是巨大的。”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政府不为新西兰真正需要的精神科医生和其他医生开辟居留权这条道路?我和一位来自英国的医生交谈过,他和他的老同事在一个WhatsApp小组里,还有一些那些想要搬到 [这里] 的人,他们现在都不考虑新西兰了,因为没办法拿到永居啊。”

RNZ收到了不少全科医生、医院医生和专家的来信,他们因为移民政策和政府迟而不决的不确定性而离开或计划离开。

移民顾问David Cooper表示,必须解决医疗保健上的人员短缺问题,是时候继续他们的居留申请了。

“整个卫生部门都出现严重缺人。如果对居住在英国的 ICU 护士说,‘请来新西兰,你的工资会更低,而且你无法获得新西兰的居留权,你将无法买房,但我们真的需要你在这里' 谁会来?”

在一份声明中,移民部长 Kris Faafoi表示,如果医生和护士在去年EOI抽取暂停之前递交了移民申请,他们是符合审核居留权的资格的。

“虽然在新西兰医生和护士需要等待处理居留申请或EOI,但他们很可能有资格获得各种进一步的临时签证,是可以留在新西兰的。”他说。

“政府承认暂停技术移民类别的EOI抽取对一些人造成了干扰。我们正在研究何时以及如何重新开放 EOI 抽取的建议,并将很快做出决定。”

他补充说,自去年 4 月以来,边境豁免已允许7734名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来到新西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