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中位数提至27纽币 与之相关的签证一并调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9 20: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移民局周一(7月19日)发布消息,新的工资中位数从$25.50/小时(下同)提高到$27,从7月19日开始生效。这意味着,与工资中位数相关联的签证将一并调整,包括工签转居留类签证以及部分签证的优先度。

286638659190702

资料图片

提醒小时薪低于27纽币的工签持有人,应立即申请续签工签。从现在开始,小时薪低于27纽币的工签移民将只能获得12个月的工签(而不是现在的3年)。

这是因为,政府暂时更改了规则,允许工资低于中位数的人获得12个月的工签,而不是正常的6个月工签。只要是在2022年6月30日或之前提交的工签申请,都符合这一要求。

正在申请技术移民类(SMC)签证的人也受到这一变化的影响。SMC池中小时薪低于27纽币的EOI申请人,将不再满足最低工资要求。受工资中位数上调影响的人应与他们的雇主沟通,了解是否可以加薪,然后更新他们的意向书(EOI)。要求通过“高薪”增加点数的申请人需要薪水达到54纽币以上,才有资格获得这些点数,也就是年薪112,320纽币以上。

SMC池中的EOI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被搁置,目前累计的申请人接近1万个,许多移民工及其家人正在苦苦等待。

如果工资低于每小时27纽币,已在7月19日之前提交的SMC居留申请不受影响。移民局正在处理2019年9月提交的非优先SMC居留申请。如果政府投入更多人力,处理速度会加快,但目前似乎不太可能。

移民机构预计,优先处理技术工人居留申请和边境豁免(其他关键工人)的薪酬门槛将增加到54纽币或年薪112,320纽币以上,但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

据移民局发布的消息,薪资门槛提高后,按照优先级顺序,移民局优先处理的签证申请包括:

一,居民类签证申请人在新西兰,或在与新西兰互通的地区,并已在互通区域内提交了签证申请,在此范围内,以下情况可以得到优先处理:

——对于技术移民类别(SMC),将优先考虑:

o小时薪高于中位数两倍的申请人(也就是54纽币或年薪112,320纽币以上)。

o申请人当前的职业注册符合移民局要求。

——对于工签转居留类申请(包括优才雇主认可、优才体育、文化和艺术类)、南岛奉献者类签证、宗教工作者类签证以及长期技能短缺清单上的签证申请,优先处理包括:

o申请人有工作offer,小时薪达到或高于工资中位数的两倍(目前每小时54.00纽币或年薪112,320以上);

o申请人有工作offer,执业注册满足移民局要求。

二,伴侣和受抚养子女家庭居留申请;

三,COVID-19 Support Residence居留类签证申请;

四,根据以下说明提出的申请:

o居民签证旅行条件变更后提交的申请;

o居民签证持有人和符合条件的前居民签证持有人提交的申请;

o第二次或后续提交的永居申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